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临武县局严把“三关”提高案卷制作质量水平

2014年0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作者:罗方斌、石红益
A+ A

  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质量水平,日前,湖南临武县烟草专卖局严把“人员培训、案件审核、案件处理”三关,确保案卷制作的依法性、规范性、程序性。

  一是严把人员培训关。严格遵循“查处分离”及“谁制作谁负责”原则,加强对专卖执法人员的《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烟草专卖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加强案卷接收、制作、审核、处罚等步骤流程化、规范化管理,让案件制作与审核人员都能够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将理论知识转化为依法办案制作工作能力,从源头上确保案卷质量。

  二是严把案件审核关。在案卷材料的审核上认真审查主体是否适格、违法事实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准确、程序是否合法、处罚是否得当,尤其是对案件自由裁量权的应用实行严格审核,规范自由裁量权的使用,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处罚的发生。

  三是严把案件处理关。对案件登记、立案、案件调查、听证、案件处理、文书管理等流程依法依程序及时录入烟草专卖案件管理信息系统,确保电子档案的完备性和纸质案卷的一致性,加强与法规部门的协调合作,以实现案卷制作水平和行政执法能力的同步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