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苏南通通州区局客户经理“六到位”促进客户服务

2014年0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通消息 作者:徐锦华、陈瑞生
A+ A

  烟草在线南通消息  为了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沟通客户、了解销售、掌握库存、跟踪需求,近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要求客户经理做到服务客户“六到位”。

  一是拜访客户到位。针对服务客户多,一周流程难以面面俱到,以及节后卷烟消费等特殊因素,分清层次计划拜访。先沟通重点客户,再拜访一般客户;先交流销售能力强、销量大的客户,再了解、熟悉销量一般的客户,带着问题、带着思考,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库存调查到位。一方面了解掌握零售户卷烟库存总量,另一方面了解掌握品种规格库存量。对主销品牌,名优卷烟,高、中、低档品种,新上市的卷烟品牌库存量分别进行记录。发现存量不足或过剩等情况,及时提供决策依据和调控措施。

  三是经营指导到位。针对春节期间各业态客户卷烟销售和库存结构以及经营状况,在充分倾听客户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做好排忧解难和帮助指导工作,适当修正订单、调整结构、降低积压,有的放矢地指导客户乘节后余热做好销售。

  四是形象整改到位。节日期间各类商品消费量大,各种消费的顾客类型多,因此,卷烟摆放出样和柜台卫生形象容易被忽视,走访沟通中应做好形象维护的宣传督导工作,确保终端建设成果不走样。

  五是良性沟通到位。及时掌握市场卷烟销售动态,密切关注节后卷烟回流现象,保持专销良性互动,准确提供有效信息,保护市场守法户、正常户经营秩序,不给不法烟贩、不法经营户有可乘之机。

  六是销售分析到位。认真做好节后卷烟销售调研工作,分客户业态类型数量进行抽样验证销售趋势,通过各类数据加以客观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努力为下一步卷烟销售提供切实可行的决策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