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省局:在规模上停下脚步 在质量上快马加鞭(图)

2014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张红
A+ A

  图为湖南永州市宁远县局(分公司)仁和烟站职工刘国胜(左)、唐顺蛟日前在刘安仲村烟田点蔸插牌。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2014年以来,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守住一条红线,提高三个水平,夯实两大基础”的总体要求,把强化“红线”意识、确保烟叶收购总量控制在计划内作为年度首要任务,真正把工作重点从争计划、上规模、保增长转移到控总量、提质量、保市场上来。

  湖南省局(公司)遵循“一个取向、两个优先、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突出工业市场需求导向,优先保障特色优质烟叶开发、订单生产两个项目以及供需缺口大的产区的烟叶计划,着力推进烟叶资源配置方式改革,改变过去烟叶计划行政主导型分配办法,采取计划基数、市场需求两因素相结合的配置方法,促进全省烟叶生产布局加快向最适宜产区及优质烟区转移和集中。在全省烤烟计划总量减少6.49%的情况下,湖南省局(公司)重点保证了郴州、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等市场需求旺盛的产区计划,并对市场需求不旺盛、产业优势不明显的产区烟叶计划进行了大幅调减,调减幅度最大的达到22.86%,确保在烟叶计划总量调减的情况下,满足卷烟工业企业的个性化市场需求,提高烟叶资源的整体利用率和烟叶质量水平。

  以合同管理为主线,利用全省烟叶管理信息系统加大烟叶生产过程监控和实时监管,建立异常合同预警机制,将合同签订与烟农种苗供应、物资采购、烟叶销售等直接关联,通过规范合同管理,同步规范计划落实、烟叶收购、物资管理、补贴发放、灾损救助等工作。

  切实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全面推行以计划控种子、以种子控烟苗、以烟苗控移栽、以株数定亩数的过程控制措施。所有产区的种子供应都精确到粒,逐级建立计划分解、种子发放、物资配送、烟苗供应等台账,严格实行痕迹化管理。

  建立烟叶双控巡查制度,强化生产过程监督检查,成立由纪检监察、专卖内管、烟叶等部门组成的烟叶双控联合督查组,分阶段开展巡查,严肃查处突破红线的行为和有关责任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