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弥勒市局开展“真情服务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

2014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弥勒消息  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是云南省弥勒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围绕市局(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自选动作——“结合七彩服务要求,提升服务水平”这一核心,2014年,由市局党总支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走访调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组成四支服务队分层级分类别开展“真情服务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将“真情服务”全面融入烟叶生产、卷烟营销、专卖管理、日常管理四大领域,通过进站、进地、进店,与基层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直接到群众中听意见,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着力提升“五个形象”,切实提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班子成员:“我和基层心连心”

  弥勒市局(分公司)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以“摸清家底,解决问题”为目标,强调主要领导进行全面调研,分管领导分头调研,抓好定期和不定期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走访调研。定期走访调研指通过制定《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制度》明确班子成员每人联系4-5个部门,每个季度轮换一次,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讲形势、讲政策、讲要求,了解员工、群众最真实的想法和最关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破解制约和阻碍企业发展的难题。不定期走访调研指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专题调研,每人在挂钩点至少驻扎2-3天,开一个民主评议会,查找市局党总支及班子成员“四风”方面存在问题;讲一次“党课”,提升基层党员党性修养和认识水平;深入田间地头、卷烟店铺与烟农、合作社技术服务员、卷烟零售客户等面对面开展谈心活动;与基层站所管理人员、一线员工等座谈,倾听基层心声,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做到“五个摸清”。
  市局(分公司)领导班子通过走访对烟站的“家底”摸得个儿清,哪个烟站的水管漏水需要修、围墙需要补、职工宿舍的太阳能要更换、安保工作要加强,他们细心提醒站长要多加注意,并在班子会上讨论安排解决这些问题。目前,共走访基层员工31人、烟农37人、卷烟零售客户35人;走访乡(镇)10个,村委40个;召开座谈会14次,参与座谈员工62人、群众75人;共收到反映的突出问题28条,意见和建议40条,撰写调研报告6篇。

  烟叶提质增效服务队:“我和烟农是一家”

  分公司10个烟站以“增强服务烟农意识、提高服务烟农能力”为核心,组成提质增效服务队开展“我和烟农是一家”主题活动,在烟叶生产过程为烟农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与烟农共同打赢抗旱促移栽攻坚战。
  针对今年弥勒市多数乡(镇)全面推广优质特色品种种植的实际情况和“严控规模、坚守红线”的要求,各烟站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加大合同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烟农清清楚楚种烟;加强节水移栽、特色品种种植等科技服务,早出晚归开展生产技术培训,让烟农稳稳当当种烟;加强惠农服务,确保烟用物资及时发放,针对旱情持续加重,积极整合各方力量,保障补水供给,确保补贴按时就位,让烟农高高兴兴种烟。分公司于5月3日圆满完成全年16.5万亩烤烟移栽任务,移栽历时29天,较既定时间提前7天,做到了省时且保质保量。
  经走访了解,烟农满意度较往年有所提高,普遍反映合同分配公平、公开、合理,合同严肃性得到了维护,烟农明显感觉到了“现在合同精贵得很,有多少合同收多少烟,也不多种了。”最令人欣慰的是去年推广的膜下小苗移栽技术收获了成果,烟农们支持度和积极性高,纷纷说:“这个膜下小苗省事省水,栽的时候放够水,十天半个月不用管。”

  “卷烟上水平”服务队:“我为客户卖一天烟”

  分公司卷烟营销分中心和物流中转站以“增强服务零售客户意识、提高服务零售客户能力”为核心,组成“卷烟上水平”服务队开展“我为客户卖一天烟”主题活动,努力做到真情服务、利益服务、高效服务、准确服务、公平服务、细致服务、微笑服务。
  卷烟客户经理及时向零售客户进行行业政策、市场信息、价格变化等宣传,帮助客户正确预测市场,指导客户合理订货及经营,对特殊群体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服务;在各片区召开座谈会,与零售客户面对面开展谈心活动,倾听零售客户的心声,了解、掌握零售户的服务期望和诉求,着力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客我关系和谐稳定发展;参与卷烟送货到户,进一步了解零售客户的需求,态度诚恳、和蔼,注重礼貌礼节,做到最大限度地使客户满意。

  烟草专卖“金叶卫士”服务队:“严格执法 温馨服务 情系你我”

  市局专卖监督管理办公室及4个专卖管理所以“增强服务对象意识、提高服务服务对象能力”为核心,组成“金叶卫士”服务队开展“严格执法 温馨服务 情系你我”主题活动,凸显窗口作用,努力做到“规范执法、秉公执法、公开执法、真情执法、阳光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
  专卖执法人员从优化工作流程、推行明示承诺、做实基础管理等工作入手,上门服务,加强对卷烟零售客户及消费者的法律法规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守法、执法氛围,同时倾听群众和零售客户心声,了解在办证、后续管理等环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群众少跑腿,努力杜绝“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等问题。

  职能室抗旱促移栽服务队:“田间地头的关怀”

  市局(分公司)10个职能室积极响应中心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与烟站、群众的沟通联系,成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推动烤烟工作挂钩联系小组,自3月17日至5月3日开展抗旱保苗移栽挂钩联系工作,抽调19名骨干分为10个组进驻10个烟站,与基层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行、同劳动、同考核”,协助解决烟站存在问题,向烟农宣传相关政策、推广新技术措施。其余人员组成抗旱促移栽服务队开展“田间地头的关怀”主题活动,每周利用周五或周末定期到田间地头协助烟农种烟,当好政策“宣传员”、工作“示范员”、抗旱“服务员”和基层矛盾“化解员”,共组织3次活动共50人次到3个乡(镇)开展活动。
  来自市局(分公司)办公、人事、安全、财务、纪检、卷烟营销及专卖等职能室的服务队成员自带工具,不论职务,不分男女,以组为单位,与烟农一起浇水、移栽、施肥、盖膜、培土……每一个动作都认认真真,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劳作间隙,与烟农轻松话家常、交交心,听取烟农最真实的声音,加大对政策措施、技术标准、收购价格、补贴标准等相关文件的宣传,帮烟农算清增收账,为烟农解疑答惑、排忧解难,解开烟农心中“疙瘩”,田间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服务队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和飞扬的灰土,不顾汗水浸透了衣服,烈日晒黑了皮肤,手心磨出了水泡,没有一个人抱怨和退缩;看着一垄垄盖好膜的烤烟,在阳光的照射下如银亮的水流有序地流淌在黄土地上,畅想着地膜下一株株烟苗将在不久的未来茁壮成长铺就一片绿色天地,大家感觉疲劳一扫而空,浑身充满了干劲。栽后到烟站吃工作餐,与烟站员工坐在一起聊聊天,拉近了距离,增强了互动了解,从精神上、信心上给予烟站激励和支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