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五强化”加强防雷设施的安全管理

2014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岳鹏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针对近期强降雨和雷电频发的情况,云南曲靖师宗县局(分公司)落实责任、科学部署,从强化防雷意识、加大维护力量、及时排除故障等方面入手,确保了全县烟草防雷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强化领导,高度重视雷电灾害防御工作。该县局(分公司)切实加强对防雷安全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防雷减灾责任制,把防雷减灾工作纳入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管理。

  二是强化宣传,确实增强雷电灾害防御意识。向全局各烟站、科室管理员发送了强降雨季防雷知识短信,要求各站点管理员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开在雷雨天气时使用设备。在平时工作中,养成良好的防雷习惯,当设备不工作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并将电源从插座上拔下,同时把网线、有线电视线等所有的入户信号线拔掉,减少雷击对办公设备造成损害的可能。

  三是强化管理,建立健全雷电灾害防御制度。该县局(分公司)制定了雷雨天气设备防护制度,各基层站点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相应的防雷措施,明确安全运行责任人,并要求责任人定期检查防雷设备运行状况,包括避雷设施接地是否良好,接地线、电流保护器等连接是否正常。

  四是强化时机,切实加大雷击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以落实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全县烟草防雷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大雷击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理。

  五是强化规范,科学制定防雷系统改造方案。对照气象法律法规以及防雷技术规范和要求,在借鉴其他部门防雷系统改造工程的基础上,依据排查存在的隐患问题制定了详实的改造方案,并成立改造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抓好此项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