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东深圳市局四措并举持续加强内外监督

2014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深圳消息 作者:王宇
A+ A

  烟草在线深圳消息  日前,广东深圳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国家局工作部署要求,抓规范、严要求,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内外监督。

  一是创新专卖管理新模式。始终保持打假打私高压态势,完善联合打假打私体系和社区化管理体系,加强查办互联网、物流运输等新型涉烟违法案件。坚持露头就打和适当经营相结合,侦破烟草制售假大要案。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打击严厉、管理到位、疏导及时、服务周到”的市场监管体系,健全诚信经营奖励制度、违法经营处罚制度和“黑名单”信用监管制度。主动应对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制定卷烟市场管理配套规定,继续优化审批事项,落实许可证退出机制,实行“宽进严管”。稳步推进卷烟打假打私首善之区试点创建工作。完善专卖管理督导工作制度,提升依法监管效率。

  二是探索内管监督新举措。探索治理非法流通卷烟的倒逼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问责,查办卷烟非法流通案件。完成与国家局内管信息系统对接工作,加强市场监测和销售引导,从根源上防止卷烟外流。细化内管预警筛选制度,加强专卖、内管、销售等部门沟通协作,落实零售户信用评分制度、评价管理制度和不规范经营预警制度。制定打扫码专项检查工作规范,规范开展每季度的卷烟打扫码检查工作。加强对工业公司内控制度建设、废弃烟草专卖品处理、卷烟打扫码等工作的监督。集中调配内管人员,强化工作考核,提升监管水平。

  三是开拓整顿规范新局面。以贯彻落实《烟草企业采购管理规定》为抓手,落实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应招尽招、真招实招”,加强审核计划项目,重点逐一复核非招标项目,实现同步监督、逐级监督。以贯彻落实《烟草行业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规范(试行)》为抓手,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项目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四权”。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落实“三征三创”工作,大力开展普法教育培训。构建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加强重要决策前置性把关,强化合同审查管理。深入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认真开展案卷评查。

  四是争创审计监督新成效。严格按照国家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草行业内部审计监督的意见》要求,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监督制度,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日常经营审计、专项审计和对各区局、公司负责人的经济责任审计。继续落实各项审计整改任务,重点检查2013年审计整改情况。继续配合国家局对深圳烟草新物流中心跟踪审计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