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各地烟草多举措备战“双节”市场(上)

2012年09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行业各单位连日来多方面着手,抓服务、强监管、倡廉政、保安全,积极做好节前工作。
   
北京  “两节”临近,北京市烟草专卖局日前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首都机场部分货运站和重点航班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航空涉烟违法运输行为,增强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及有效性,严防“两节”期间出现假烟反弹。此次执法检查是北京市局强化联合执法机制、加强航空运输环节监管的重大行动,拉开了对航空运输开展日常专卖管理的序幕。


  丰台:为进一步整顿辖区卷烟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利益,近日,丰台区局采取四项措施对繁华地区及夜市周边零售户开展“错时”市场检查:
     一是采取辖区内各网格之间相互跨片检查,根据线索及市场监管员在检查中获取的违法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有效提高检查效率;
  二是积极采取错时执法检查,针对17时至21时居民消夏活动较为集中的时间段进行突击检查,使卷烟违法分子防不胜防;
  三是加大对夜市、流动摊位的检查力度,特别是严厉打击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点的个别商户无证销售卷烟的行为;
  四是对违法卷烟数量较少的零售户,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零售户守法经营,防止违法行为出现反弹。(耿晋宏)

  延庆:为维护“两节”前夕良好的市场秩序,延庆县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大“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力度:
  一是抓市场监管不放松。开展突击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加强对高档卷烟经营场所、大型商场超市、综合性集贸市场及旅游景区市场的监管力度;
  二是抓普法宣传不放松。采取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烟草相关法律法规;
  三是抓协同配合不放松。加强与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以治理非法储存、托运、承运烟草专卖品行为为重点,加大对货运站、客运站等重点场所和主要交通要道的监管检查力度,确保“两节”期间卷烟市场秩序良好。(张学萍)


  大兴:为保证节日期间卷烟市场的平稳有序,大兴区局提出“三个明确”,加强市场日常监管: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检查计划,确定了以繁华商业区为中心的重点检查区域,确定17时至22时为重点检查时间,以便利店、烟酒商店为重点检查对象。
  二是明确检查方式。采取早晚错时检查方式,以宣传教育为主、处罚打击为辅,发放《致全区卷烟零售户的一封信》,在提醒零售户加强防抢、防盗、防掉包、防假币意识的同时,倡导杜绝“三卖”行为,做诚实守信的卷烟零售户。
  三是明确检查内容。要求检查员进店做到三查看,即:查看有无假非私卷烟,查看许可证登记事项是否与实际保持一致,查看店面形象规范程度,从指导服务角度帮助零售户提高规范经营水平。(胡笑然)

  顺义:“两节”即将来临,顺义区局周密部署,细致安排,制定“五项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一是制定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对“两节”期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
  二是积极开展错时检查工作机制。打破上班时间检查的局限性,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卷烟零售客户的守法经营情况、明码标价、库存管理和“天价烟”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三是继续完善联合打假长效机制。加强与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的联合协作力度,充分发挥专卖自身优势,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客户等加大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卷烟行为;
  四是加强“12313”举报电话管理。完善相应工作制度,规范接听工作流程,安排专人接听电话,确保每个举报电话有记录、有核查、有反馈;
  五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放松。对卷烟零售客户、消费者要继续发放各种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不断提高广大零售客户守法意识和消费者维权意识,确保辖区稳定有序的卷烟经营秩序。(张子辉)

  海淀:为确保“两节”期间卷烟市场稳定,针对节前案件高发的特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海淀区局专卖科召开专题会议,对辖区卷烟市场整治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一是开展有针对性的摸底调研,掌握辖区市场现状及变化趋势,争取将不法行为扼杀在萌芽阶段;
  二是继续加大日常市场监管力度,积极开展错时执法检查,通过“预防与监管相结合”这种双管齐下的方式,确保“两节”期间辖区市场的稳定,让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能够放心购烟;
  三是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针对节前违法卷烟相对集中的情况,要充分利用执法资源,切实阻断违法卷烟销售渠道。(姜云明)

  朝阳:为确保“两节”期间卷烟市场繁荣稳定,近日,朝阳区局组织开展了检查队互查活动。区局领导提出四点要求确保工作质量:
  一是各检查队要认真分析当前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密切关注有重大违法嫌疑的经营户,针对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二是各检查队要将曾出现违法违规经营的零售户作为检查工作的重点,在给予行政处罚的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和烟草专卖管理政策的宣传教育,引导其守法经营、规范经营;
  三是要切实树立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意识,严格遵循执法程序,保证程序合法,同时要注意柔性执法;
  四是全体专卖人员要树立“守土有责”的思想,认真做好“两节”期间专卖市场监管工作,做到工作痕迹化,配合好营销部门工作,努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互查结果记录要存档,并将其作为本月对检查队绩效考核的依据之一。(李健都、王熙坤)

  
重庆

  忠县:近日,忠县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结合近期专卖工作安排部署两节市场专项整治。
  结合辖区市场实际,该局要求各专卖稽查部门要结合“天价烟治理回头看”工作,查找工作的整改情况及有无反弹和出现新的问题;要结合非法流通卷烟治理工作,重点加强真品卷烟暗流行为的整治;要结合零售许可证的清理、整顿工作,重点对人证不符、地址不符、一证多摊等行为的清理、整治;要结合市场终端监管,重点对名烟名酒店、高档服务场所以及重点零售户售假行为治理,查处一批售假零售户,取缔无证经营行为。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从9月17日起,将持续一个月。

浙江  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积极落实“三个加强”,做好客户服务、品牌培育、市场监测等工作。加强客户指导;加强品牌培育;加强工商、批零和消费环节进销存的市场监测。

江西

  乐平:为营造祥和美满的中秋、国庆节佳节,保证卷烟市场在节日期间的和谐稳定,乐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向广大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发放了卷烟识假、辨假的宣传单,并且在重点地域的商场、超市等零售店粘贴警示语和投诉举报电话,提醒广大零售户和消费者要不为利益所动,不让不法分子有空可钻,主动拒绝回收来历不明卷烟,杜绝上当受骗的情况发生。(占毅、汪春霞)

  永修:


     

                                                
  加大节日专项整治行动力度,通过夜间突击检查、错时错位、交叉检查,对零售大户、异动户、违规户进行重点监管,发现违规情况立即查处,并对违规户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其诚信合法经营,同时鼓励客户积极举报不法经营行为,携手共营健康、有序市场环境。(周末、黄先炘)

  大余:大余县采取“四到位”加强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员工教育培训到位,制定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省市局安全工作文件、岗位安全操作规范、交通安全和岗位重大危险源等知识;二是安全检查、整改到位。对办公楼、仓库、食堂等重点场所,车辆、消防器材、电源线路、防盗报警系统和电视监控等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三是矛盾纠纷排查到位。本月每周进行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台帐,制定有效措施,明确具体负责人,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化解;四是值班管理到位。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要求所有人员严格执行值班管理制度,坚守岗位,遵章守纪,加强夜间值班部署,不定期进行检查。(刘建仁)
     在市场监管工作方面,一是深入开展“金网6号”专项行动。根据本辖区“两烟”市场实际,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灵活采取联合执法和错时监管等措施,有效开展对经营假烟、非法渠道卷烟和非法收购烟叶、加工烟丝等大要案的查办;二是加强卷烟零售市场日常监管。采取县与县之间、中队与中队之间交叉检查和错时检查等措施,组织开展两次以上的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三是加强重点监管大户管理。切实加强对省局确定的重点监管大户的管理,掌握其零售频次、实际零售能力和卷烟销售对象,分析其卷烟零售数量和结构的合理性,增加检查频次;四是切实加强值班管理。每天至少有一个中队开展日常市场管理,确保市场监管不留空白。指定“12313”投诉举报信息专职受理人,确保市局转接的“12313”投诉举报信息能够及时得到处理。(方月珍、刘建仁) 

  靖安:提前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采取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制。二是进行安全检查,消除不安全因素。三是严格车辆管理,确保行车安全。四是加强重点部位的防范工作。五是严格值班制度。(黄唐妹) 

  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