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推动“二三五”主题实践长效化发展

2012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青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开展“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是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是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干部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行业改革发展实际,要以素质提升为重点,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形成“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活动的持续推动力;要以文化落地为重点,开展服务品牌建设,形成“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活动的文化推动力;要以创先争优为重点,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形成“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活动的科学推动力。

  一、以素质提升为重点,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形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持续推动力

  (一)要推动队伍管理机制上水平。要把“三个始终”、“五种意识”教育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机制,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人才招聘、选拔、培训开发机制,健全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完善考核与激励机制,统筹推进各类人员的能力素质建设,推动队伍管理机制上水平。

  (二)要推动队伍教育培训上水平。要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位置,融入员工队伍日常教育培训中,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基础设施保障,加强内部师资队伍开发,创新教育培训内容,建立健全员工教育培训激励机制,完善教育培训运行机制,区分层次,区分重点,积极培育各类高素质人才。

  (三)要推动绩效考核管理上水平。要运用科学的绩效考核工具,丰富绩效考核形式和内容,把开展“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融入员工年度工作目标和岗位职责中,以考核促提升,以考核抓实效。

  二、以文化落地为重点,开展服务品牌建设,形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文化推动力

  在当前深入开展“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教育,要努力做到“三个始终”,为行业改革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环境;在当前深入开展“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教育,要牢固树立“五个意识”,更好地适应行业改革发展新的形势需要。因此,要把“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实践活动与“两个至上”长效机制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文化落地为重点,开展服务品牌建设,形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文化推动力。

  (一)加强“两个至上”长效机制建设。要继续以“四进”(进班子、进岗位、进制度、进流程)为载体,深入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把推进“两个至上”长效机制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联系实际、狠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两个至上”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将“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转化为自身工作行为。

  (二)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组织开展“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引导广大员工更加自觉、主动树立和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一是要把保护烟农利益作为突出重点。要进一步使关爱烟农、维护烟农利益成为行业的文化,植根于各级领导干部心中,成为广大员工一种自觉的行为。二是要把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流通企业根本任务。要更加重视零售终端建设,不断提高货源满足率,稳定提高批零差率,保证零售客户盈利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使维护卷烟零售户合理利益成为一种文化,一种氛围。三是把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我们一切工作出发点。要继续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建立工资调整正常机制,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构建更加和谐的关系,进一步使关爱员工、成就员工成为一种共识,一种保障。

  (三)开展服务品牌建设。开展“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联系烟草商业系统的服务对象、服务特点和具体要求,从烟叶生产、卷烟销售、专卖管理等行业中心工作特点出发,针对服务对象的各种诉求,完善服务考核管理办法和客户投诉处理体系,不断增强服务能力和服务效能,打造让烟农满意、零售客户满意、工业企业满意、消费者满意和基层满意的发展环境。

  三、以创先争优为重点,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形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科学推动力

  (一)深化基层创优活动。要紧紧围绕行业2012年“1+5”主要任务目标,按照“重心下移、着眼基层、突出服务、加强基础”的工作方针,认真贯彻国家局《关于在全国烟草行业开展优秀基层单位创建活动的意见》,全面推进基层建设,继续开展好县级烟草专卖局、县级烟草分公司、烟草站等创建活动,不断夯实基础管理,激发基层活力。

  (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开展“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活动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与“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细化创先争优活动标准,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不断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