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浅谈建立四条通道提升员工忠诚度

2012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林本昌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而人才作用的体现首先依靠人的忠诚,然后才能发挥才的作用,怎样提高员工忠诚度,用好人才,怎样培育其忠诚度留住其才,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笔者认为,提升员工忠诚度,应该从发展前景、感情沟通、情绪疏导、管理参与四个方面建立通道。

  一是发展上给予员工希望。员工在企业有两个目的,物质上经济收入和精神上的发展需求。因此,一方面在物质分配上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确保员工付出与回报成正比例,鼓励和刺激员工创造更大价值。另一方面在发展上,给予员工希望。“如果没有钱,或者钱不多,那么就给他一个美好的未来”。既要提拔贡献大的员工走向管理岗位,同时要正视管理岗位短缺问题,开辟技能、特长等多种通道,避免“天花板”效应,使员工看到自己的职业生涯前景,提升归属感和忠诚度。

  二是情感上建立关爱联系带。制定关爱员工制度,设置关爱小档案,掌握员工个人信息,在过生日、结婚、子女上学时送去慰问和礼品。定期开展员工家属联谊活动,通过活动、座谈会等形式,加深感情和了解,对于员工家庭困难和需求,进行帮助和解决,使员工感受企业的温暖。

  三是情绪上畅通疏导渠道。企业管理不可能完美无缺,员工难免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这些影响到员工的心情,时间一长会产生离心倾向。因此,要建立情绪疏导渠道,一方面要 “导”,采取“上浮”的形式,对员工反馈上来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回复、解决、采纳等,把其动力凝聚到企业发展上来;一方面要“疏”,主动“下沉”,对于有问题员工采取跟踪监测,进行交流沟通,了解问题产生原因,采取措施解决,增强员工对企业的亲近感。

  四是管理上提高参与度。让员工充分参与到企业管理中去,增强主人感。企业在制定各项制度、方针、政策时,征求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利用网站、公开栏、会议等各种形式公开企业人、财、物事项和经营管理情况,让员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看到和感受到企业的广阔发展前景。对于企业发展的难题和困境,可以采取金点子方式向员工问计,鼓励员工把学到的知识、技术用到企业中去,使全体员工为企业发展共同目标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