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巩固创优成果 服务地方经济

江西丰城市烟草专卖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纪实
2013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杜东恩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江西丰城市烟草专卖局创新活动载体,提升服务水平,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的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从行业出发,注重实践、勇于创新、务求实效,进而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在客户服务和专卖执法管理中,创先进、争优秀,推进了创先争优常态化与长效化,使创先争优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也为助力地方经济而作出贡献。

  一、把握关键点,在营造精细服务格局中创先争优

  为全面提高创先争优活动成效,丰城市烟草专卖局着力在提升客户服务上下苦功,全面开展终端建设,强化规范运作,全面发挥功能终端作用,为零售客户和卷烟工业企业提供更优的服务。积极开展网上结算和网上营销,推动网上配货的开展,并在消费者信息采集运用方面积极创新。着力抓好品牌培育,继续推广“135”工作法,发挥精准营销培育品牌、引导消费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开展知名品牌建功立业活动。严格落实“一禁止三公开”工作要求,规范货源供应策略,保证紧俏货源公开、公平、公正分配。加强市场监控,制定有效合理的卷烟供应策略,避免卷烟异常流动。

  同时,把服务客户、建立良好的客我关系放在核心的位置,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客户水平。将创先争优活动与“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主题教育活动、创业服务年活动、发展提升年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客户服务、专卖管理、营销配送等工作齐头并进,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引领各项工作的发展。

  二、找准侧重点,在规范文明执法环境中创先争优

  丰城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利用专卖法律武器,文明公正执法,实施精准的专卖管理,突出监管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着力解决无证经营问题,提高监管针对性。把打击“假、私、非”和网络案作为专卖管理的重中之重,实行基层稽查中队日常监管错时工作制,提升市场日常监管能力和控制市场能力。

  抓好层级内部的执法监督工作,突出行政许可及行政处罚案件的事中监督。认真贯彻《行政强制法》,严格规范专卖执法行为。深入开展行业“六五”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全体干部员工法律法规培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生产经营意识和水平。

  三、打造满意点,在推进企业全面建设中创先争优

  丰城市烟草专卖局把企业文化建设和关心员工成长作为全面推进企业发展的源头活水。一方面积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促进母子文化对接,加速母子文化融合;把“星火”服务品牌宣贯落地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全面开展“烟草行业行为规范”培训,围绕行业组建30周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培养员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为全体干部员工提供更大的发展平台,大力推行竞争上岗、公推公选,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从而打通各类人才的成长通道,全面启动专业技术职称和职业技能(岗位)认定和评聘工作,努力改善干部员工挤占“独木桥”的局面,实现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建立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二是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把学习当作员工的一种福利,重视员工的学习培训,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安排更多的时间。进一步加大内训师选聘、培养工作,提高培训质量。积极鼓励举办各种实实在在的培训,追求培训效果,防止没有实际内容的培训考察。对领导干部的培训注重提升党性修养、法律意识和管理意识,对员工的培训注重提高职业道德和业务技能,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水平、提高员工整体素质。三是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要以提高员工的归属感为目标,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让员工真正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全面推进医疗改革,妥善做好员工基本医疗和补充医疗保险工作,解除员工后顾之忧,保障员工的利益;进一步规范收入分配,严格执行工效挂钩政策,规范职工收入分配结构,清理归并津补贴项目,建立完善工资正常调整机制,收入分配坚持向基层和一线职工倾斜。

  通过三年来创先争优活动的推进,丰城市烟草专卖局先后被评为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和丰城市创先争优试点单位,宜春市烟草专卖局创先争优先进集体,丰城市2010——2012年基层优秀党组织等,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显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