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江苏新沂烟草服务地方经济彰显企业文化

2012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子文、李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进一步践行“大风同心”文化,提升外在形象,近日,江苏新沂局(分公司)开展了“树新风、促和谐”主题活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彰显同心文化魅力与活力。

  新时代的“螺丝钉”

  “我愿意做一颗新时代的螺丝钉。”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员工的专卖稽查员徐建坦然表示。

  徐建是第一稽查中队中队长,他带领中队稽查人员常年奔波在稽查工作的第一线,每逢大要案,他总是冲在最前面。11年的专卖稽查工作,他练就了一身“本领”,工作中,他非常注重信息的搜集和分析,市场检查中即使发现一包违法卷烟,他也要弄清这包烟的来龙去脉。徐健经常主动利用休息时间盯梢监控,充分利用节假日及晚上查办案件,今去年9月份,徐健带领队员利用周末和夜间查办新苑小区王某和乔某、新华路朱某、大桥路李某等四起案件,案值共达40万余元。

  徐建在本职岗位的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先后多次获“专科稽查稽查标兵”,徐州市局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徐建是新沂烟草员工立足本职学习雷锋的一个缩影。配送中转站驾驶员周马陵说:“雷锋先后当过拖拉机手、推土机手、解放军战士,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学雷锋?就要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目前,新沂局己涌现1名国家级优秀客户经理、5名省局先进个人,敬业爱岗标兵、先进工作者不断涌现。

  愿景:让别人过得更美好

  在每年的志愿者服务日,新沂局(分公司)志愿者总会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现场提供烟草政策咨询、零售许可证现场咨询受理、消费者投诉受理等,用行动实践“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的志愿者誓词。

  2001年,新沂烟草爱心志愿者队正式启动。新沂烟草爱心志愿者们结对新沂市新店镇20名贫困学生。如今,新沂烟草员工有的己经退休,资助的对象有的走上了工作岗位,但绵延10余年的爱心之旅仍在继续。

  “叔叔,我一直有个理想,将来我一定要赚钱,盖一所很大很大的希望小学,像您一样,资助更多的孩子上学……”,受资助孤儿邵帅如是说。

  最近5年,新沂局积极相应政府号召主动与棋盘镇小冲村,合沟镇长集村,时集镇敬员村等贫困村80余名贫困村民结对,并提供了20余万元扶贫资金,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在汶川地震一周年期间,该员工为灾区孩子捐款3万余元。今年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爱心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去年3月30日,新沂烟草分工会发出“奉献爱心、温暖你我”倡仪,先后对特殊困难员工实施扶危济困、救灾救难,现己累计提供救助5万余元。

  斗转星移,真情永存,沧海桑田,雷锋永生。新沂烟草数十年如一日开展“岗位学雷锋、行业树新风”活动,出现了业绩指标实现新突破、发展实现新跨越、优质服务展现新面貌、企业发展获得新成效的可喜局面,涌现出一大批雷锋式的先进人物,企业被授予“全国企业文化先进单位”,10余年并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等称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