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服务有道 思维制胜

2013年12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晶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服务”这一曾经被作为商品售后附加赠送的产物,在不断的社会实践和发展中,如今已成为了各行各业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从简单的意义上来讲就是“为他人做事,满足别人的需求”。它的具体体现已从以往的“维护商品价值”向“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急速的转变。

  客户服务,作为服务体系理念的外延,体现出了极强的广泛性,不仅面对客户,同样也面对消费者;不仅在商品的售前,同样的体现在售后服务;不仅针对成熟客户,同样也针对潜在客户。在这样的服务体系中,烟草客户经理则应孕而生。

  作为服务于一线的客户经理,从这一职业诞生起就注定了客户经理始终只有一个工作核心,那就是“服务”。但如何做到“满足客户的需求”,这不是通过一些简单的宣传和引导能达到的目标。

  客户需求,简单的说就是利润增长上的需求。正所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客户服务正是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而存在的,所以很多词汇都会把客户经理形容成零售户卷烟销售上的“军师”、“参谋”。而要体现这一价值,思维上的突破至关重要。

  服务有道,思维制胜。作为国家局提出的“两个至上”的执行者,客户经理感到了责任和压力,但更能体会到挑战和机遇。面对服务日趋同质化的今天,“客户满意”是服务工作的重点。不断的思考服务方式,不断的完善服务内容,才能使客户经理走上一条思维制胜的道路。

  在营销一线的服务工作中,思维上的创新使客户经理摆脱了一成不变的固有服务模式。举个例说:多模式拜访,不拘于实地和电话拜访的模式,结合性的增加网络拜访,利用网络平台如:QQ,MSN,短信,甚至于新商盟平台提供的信息宣传、品牌推荐和社区论坛等等。使得拜访更全面,更具有效率。同时,随着市场日趋完善的现状,有别于普通经营业态的终端客户正逐渐增加。如:示范店、商场、旅游娱乐区的特殊客户等,它们的需求更加广泛和具有针对性,而相对于其他客户同样会产生服务上的不同需求。利用客户间的差异开展组合型拜访,可以有效的完善拜访时间和频率上的合理搭配。对于终端客户更多的体现在个性化的服务,由于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精细”服务是极为重要的。而一般客户作为最为广泛的群体,同时也是作为具有提升空间的群体。除开一般性的服务以外,对于其中有“潜力价值”的客户是我们服务的重点。其他客户则可以采取广泛性的宣传引导,并结合多模式拜访,利用网络和电话拜访进行覆盖。但相对于客户群体中具有一定条件,却缺乏规范经营意识和经营意识淡薄的客户,必须进行实地拜访,以稳定市场的正常销售秩序。

  同时,作为营销人员,随着季节的变化,服务方向和内容也要随之改变。春节,作为卷烟市场销售的旺季,在履行客户服务的同时,应着重将经营指导放在客户的卷烟订购和合理库存的准备上来。一是为了应对春节旺销期的到来,二是应对销售高峰期后相对的市场疲软状态。夏季,则是一年中卷烟销售相对低迷的时期,对于客户服务应逐渐转移至一些细节上的指导。如:卷烟的保存,结构的优化,目视化的管理等方面。秋季,在卷烟市场逐步恢复的季节,偏向于品牌培育,提升品牌知名度等工作会起到良好的效果。冬季,作为货源政策相对紧张的季节,以消化客户库存和滞销品牌的服务工作,更能加快客户资金上的周转和积累,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春季市场。

  “因势利导,顺势而为”使客户经理的服务工作更具有效率,而思维创新,则让客户经理掌握制胜的先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