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手机订货”助力农网辖区网络订货开展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姜莹莹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行业的发展、“四网合一”目标的推进,网络订货的全面覆盖势在必行,这是进一步实现网络营销、精准营销的前提,也是方便客户自主订货、实现客我互动、信息传递等功能的前提。目前城网客户基本实现了网络订货,但是农网客户由于经济水平低、硬件设施跟不上、观念陈旧、年龄大、接受能力弱等制约因素导致网订推广遇到阻力。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实现农网网订覆盖面100%,笔者在农网辖区推广网络订货的工作中总结如下几点经验:

  1、做好宣传。农网客户对电话订货的依赖度较高,首先要让客户在心理上接受网络订货。在推广网订时,通过对电访客户逐户做宣传疏导工作,让客户了解到网络订货的必然趋势,以及网络订货订货时间充裕、方便客户在订货周期内自主选择时间、且更为直观便捷等优点,从而让客户接受网络订货,消除抵触心理。

  2、推广手机订货。由于农村电脑普及率低,且有些偏远地区连网不方便,因此手机订货对农网客户有很大的适用性。相比电话订货,手机订货具有方便、快捷、成本低、不受地域限制、操作简便、订货时间充裕等优点。根据客户情况分类推进,对有意愿、有条件、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客户先行推广,组织这部分客户集中培训,现场演示手机订货,进行软件下载安装、操作步骤的指导。接下来再对其他有可能开展手机的客户宣传现有成功经验,在日常拜访中向其现场演示手机订货,带动这部分客户的积极性,发放手机订货步骤宣传单,对手机使用、订货操作有疑问的客户及时上门指导,积极为客户解决问题。对于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手机、没有条件买智能手机的这部分客户,就由其子女、亲友代订,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指导其如何进行网上订货、查看货源信息、网络营销活动等。

  3、跟踪强化,养成客户网上订货的良好习惯。刚开通网订的客户对订烟周期、订货步骤还不适应、不熟悉,可以利用两、三个订货周期时间的对这部分客户进行跟踪强化。通过发放订货周期宣传页及订货周期内短信提醒、电话提醒等方式,帮助客户熟悉订货日期、同时对还不熟悉网络订货步骤的客户通过入户、远程、电话等方式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从而让客户养成网上订货的良好习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