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记忆中的大团结

2013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哈根达斯
A+ A

  提起大团结估计很多80后、90后的人没什么印象。那时物质匮乏,能见到的香烟种类很少,像“团结”、“龙泉”、“大前门”等很少。吸纸烟的人也不是很多,大多数吸烟的人都是吸自己种的烟叶,或者从市场买的烟叶。能抽纸烟,那可不是一般的人,在那时是一种身份的象征,都是有身份的人,或者有一定社会地位的人才能抽纸烟。大多数人都是拿着旱烟袋,吧嗒嗒地走着抽着,随着丝丝烟雾升起,他们在不停的感叹着新社会带来的新生活,现在是多么幸福,多么悠闲。是啊,要是在过去哪有这条件啊。几个大老爷们在一起抽着旱烟袋,吹着牛,闲啦着“国际大事”,张家长李家短,生活是很清闲的。不知哪位有见识的老兄说,要是搞包大团结吸那该多好啊,可见当时对大团结的向往。其实以当时市场价才5分钱一包,不过不好买,需要供销部门有熟人才能买到。像我这些小孩子们最大的愿望是集几张香烟画片也是一种乐趣。当几个玩伴聚在一起拿起自己收集的画片比别人多感觉太高兴了,特别骄傲。

  团结分为两种,一是有烟嘴的纸烟是大团结,另一种是没有烟嘴的是小团结。自然价格也不同。能从兜里掏出一包纸烟那是何等风光。记得一次我村一个在外面当官的,也记不清楚是什么官,就记得他是我们村的骄傲,很多大人们教育孩子要以他为榜样,要向他学习,将来才能有出息。他有一次回到村里,我们都去接他,有大人,有小孩,他见到大人都发烟,就是那种团结,好似小团结,记忆中有的人吸过烟后满嘴都是烟叶碎片。乐得露出的黄牙上面都是烟叶。很搞笑!当然小孩们也可以分到一个很甜的糖,那时感觉这种糖真是太好吃了,真甜!

  团结也是儿时的记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