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春天里放飞梦想【图】

2014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魏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春天里放飞梦想,梦想在春天放飞。

  每到年末岁初,我都会乘上时光机盘算一年来的得与失,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将闲暇时光发表的作品剪下来,连同书报名或杂志封面粘贴纸上,送到印刷厂装订成精致的册子。

  回头去看,“雾霾”一样的困难没有冲垮我,头顶黑压压的乌云随风飘散。我付出了,也收获了一些情感真挈和趣意盎然的文字。

2013年码字成果——三大本《春天里放飞梦想》

主编内刊《咸阳烟草》获中国梦优秀文化传播“金号奖”

  屈指算来,1998年步入社会,2003年从事文字工作开始,整理剪贴发表文字的作品集共12本,每年甚至两年一册。欣喜的是,2013年的册子, 3大本18厘米高,集结着一年来的心血与汗水。翻阅着一年来劳作的一些文字作品,感动,感慨,更多的还是感恩。因为,当我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价值,全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我感到了劳动之美;当我的孩子也为梦想奋发成才时,我更能感受到劳动之美。所以,我回答说:为梦想!也正是这个缘故,我常常借用一切机会去专访,家里使用率最高、最富价值、最有意义的地方也就是自己的书房。

  春天里放飞梦想,梦想在春天放飞。

  十几年来,我凭借知识和技能,努力把自己融入到这个时代,更加充满激情地坚守与奋斗,我做到了,也做对了,因为找到了一个可以通向理想的方向,实现人生价值的坐标,这份幸运很大程度上是知识给了我力量,托起了我人生的梦想,奋斗改变了我的人生,劳动创造了幸福未来。更多的是亲身经历让我感受到,只要肯勤干,梦想会成真,而且我会继续站在这个舞台上大声说,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有更多实现“中国梦”的机会给我们留着。

  感动奋进中,只要努力去做,你一定很棒!用新知识提升修养,用文学充实精神,用笔书写,用相机拍摄,以文学的方式传递正能量。2013年,专访撰写各类文字40余万言,先后在《中国报告文学》、《中国文学》、《陕西日报》、《秦岭印象》等多家媒体刊发,做了一名业余特约撰稿、特约编辑、特约栏目主持,中国人物网授予“年度金笔”、《中国职工教育》杂志授予“优秀特约编辑”,行业报刊授予“优秀通讯员”等称号,征文及摄影比赛活动中获奖多次。陕西省(咸阳市)文明办、共青团、青联授予‘中国梦•青年志’——我们身边的陕西(咸阳)好青年”荣誉;12月5日,共青团中央主办青春励志故事官方网站,向全国青年推荐个人励志故事。尤为欣喜的是,一年来,在文化建设公益工程支持西部图书活动中,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农村学校牵线搭桥捐赠各类学习书籍10万多元;作为一名内刊编辑,策划主编《咸阳烟草报》21期,推荐数篇职工作品在各级媒体刊发,内刊荣获“中国梦•优秀文化传播‘金号奖’”,个人荣获“中国梦•优秀文化传播‘先锋奖’”等荣誉。

  春天里放飞梦想,梦想在春天放飞。

  “爸爸妈妈就是我的眼睛,让我始终能感觉就像亲眼看到一样……”当何丽穹从沙发上站起来,双手拽着父亲的衣角,慢慢向客厅的钢琴移去,似乎终于搜索到了钢琴凳,带着平静的微笑,一曲舒缓的乐曲让人心醉,音乐凄婉动人,有着极强的穿透力……5月29日,天公不作美,倾盆大雨。辗转了3个多小时才到达西安市雁塔区,前去采访退休职工何双科的盲女儿何丽穹。采访中,何丽穹付出常人百倍的辛劳,收获在别人眼中不起眼的丰硕果实,让我更加坚定了专访的信念。因为,在每个人的心中——梦想,一直没有离开。

  2013年11月1日,我作为行业唯一代表,杂志社特约编辑的名义应邀全国总工会主管刊物《中国职工教育》杂志社举行的“共筑中国梦•劳动最光荣——用知识和技能托起中国梦”研讨会。杂志社主编孙磊,副主编王明政鼓励我写出更多更好的文章,在追梦的路上不断超越自己,实现自己的梦想……工运战线上的时代楷模邵敬春更是问寒问暖,鼓励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圆好自己的梦想。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乔东在授课中多次鼓励我做有追求的青年,会后并签名赠送笔者《企业职工文化理论与实践》一书,鼓励我:世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事情!只要心中有梦,总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每位有追求的人,肯定也会——把一个最美妙、最美妙的梦种在心里,抚育着、抚育着,希望它早点发芽、开花。”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农民工的楷模,陕西乡党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的农民工巨晓林鼓励着每一位有梦想的人;春天里放飞梦想,梦想在春天放飞。

  岁末年头,整装集结过去,期待更多的是静下来,善待生活,读书充电,梦想着2014年的自己,在精神家园里更加精彩。于是,我都会认真地去总结自己,因为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发表文字的数量飙升,比往年多出了两本,分门别类编辑,取名《春天里放飞梦想》。

  “把感恩化作行动,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文字,希望有一天,能拥有一份更大更加宽阔的平台,编织文学梦想,激情逐梦,努力做到更好!”元月1日,手捧奖杯、证书和三大本《春天里放飞梦想》的册子,我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

  春天里放飞梦想,梦想在春天放飞,我会,一定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