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泰山”品牌文化传播的使者王政娥

2014年0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凡去过胶州市“利民烟酒行”购买卷烟的顾客,会被一种文化氛围所熏陶。很多顾客听过店主王政娥头头是道的讲诉“泰山”品牌的文化知识和包装卖点时,都会笑侃她是“泰山”品牌的文化传播使者。而王政娥却很感慨的说起了往事。

  刚开店的时候,因为自己做的是商品批发生意,加上夫妻俩的服务态度比较热情,生意非常好好,带动卷烟销量也是一升再升。但由于卷烟市场调整,很多畅销品牌经常断货,很多老顾客产生抱怨,为了稳定这些顾客,王政娥委托一些卷烟销量比较低的同行帮自己订烟。虽然知道这种串货行为是违规的,但王政娥一直抱着侥幸心理。很快,这件事还是被烟草公司知道,对其进行处罚的同时,客户经理还把串货的利害关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讲给王政娥听。
 
  接受处罚的王政娥并没有沉浸在抱怨中,她知道一句话,“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她开始转变思路,“如其没有货源看着顾客离开,不如自己主动推荐那些不会断货,又有名气的品牌给顾客,既能满足顾客的需求,自己也有利可图,更不用再为断货而发愁,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守法经营”。

  王政娥在用新商盟订货时经常看到大量介绍泰山品牌的文化内涵、品牌特性以及诸多卖点的介绍。更重要的是泰山卷烟的货源非常充足,而且价位也很齐全,适合很多人群,不会出现货源短缺现象。王政娥下定决心以“泰山”品牌为主,主动向顾客推荐“泰山”品牌。

  说实话,刚开始很多顾客并不接受王政娥的推荐,有些顾客对王政娥主动行为还很抱怨,有的甚至在王政娥还没说完就转身离开,这让王政娥很苦恼。 有一次王政娥再次向顾客推荐刚进的“泰山青秀”时,顾客的一句话让她茅塞顿开。原来顾客问她这款卷烟有什么好处和特点时,王政娥并不了解也说不上来。自己不知道卷烟的特性,只是一个劲的夸奖,顾客自然不服气也不接受可想而知。

  打那以后,王政娥决定认真学习并掌握了泰山卷烟品牌文化,包转工艺,焦油含量以及吸味特性等,然后再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介绍给顾客。

  “老板,我爸爸过七十大寿,我想订5条“精品云烟”在寿宴上使用。”

  “哦,你来得可巧了,我刚进的一款泰山神秀,包装以明黄为主,意境悠远的山水图,商标和文字排列的很讲究,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味特点,第一口就可以抽出茶甜清香,即便最后一口也能让你回味悠长,生津回甘,不刺激喉咙;这烟叶是世界著名黄金海岸烟叶基地生产的,达到世界及原料品质。价位跟精品云烟差不多,但这款烟的包装明显凸出“尊贵”和“长寿”的特点,能烘托出寿宴的气氛,您觉得呢?”

  “还有道理哈,那就选泰山神秀吧。”

  顾客拿到烟时还不忘笑侃到,不仅在这里买到合意的卷烟,还免费了解到这个品牌的文化知识,这钱花的值啊!像这种推荐手段王政娥已经驾轻就熟,单看“泰山”品牌的数量和销量就足以证明了她的做法是正确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