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又见梦想

2014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灰烬查封了凝霜的屋檐,当车菊草化作深秋的露水,我用固执的枯藤做成行囊,走向了那布满荆棘的他乡”......

  听着这首熟悉的歌曲,我再一次踏上了去往北京的火车,不同的是,这次崭新的白色和谐号与九年年前那绿色的火车相比更让人觉得充满动力。

  窗外,楼房、树木风驰电掣般的在我眼前划过,眼神渐渐无法聚焦,脑海却清晰的放映起这十年来走过的一幕一幕。

  太原是我工作的第一站,是我开始了解烟草市场的地方,也是我与“人民大会堂”真正相识的地方。也是从那个地方我知道了原来中国的卷烟有这么多的品牌,我们自己的产品也不像在家乡那么路人皆知,原来有那么多人为了一支烟在太原弥漫着煤灰的烈日下走街串巷的去工作。一年后我离开了,很幸运,我走的那天,我的汗水换来了朋友的眼泪。

  2005年的某个早晨,我踏上了北京的土地,天安门、北京饭店、王府井,还有“人民大会堂”,无数的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地标让我迅速兴奋起来,那一刻我告诉自己,我要在这个舞台上珍惜表演的每一分钟。转瞬五年,又是离别的时刻,又是同样的伤感,我独自一人站在北京站前回头看这座曾带给我惊喜与彷徨的城市,回忆每一刻值得记忆的镜头,还好,我没有虚度我的光阴,还好,这段表演还算精彩,还好,我的离开她也一样不舍。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十年,也是我职业生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机关积淀了几年后,我决定回到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到火线去贡献我的力量。趁我还年轻,趁我还有梦想,我要再一次站在那个华丽的舞台show出自己。

  出发啦,不要问那路在哪,迎风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出发啦,不想问那路在哪,不怕命运给什么关卡。

  有一种预感,路的前方是晴空!

  你好,北京!我回来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