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软中华”与小黄狗

2014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中午,小吕在家宴请我们几个馋猫喝上几杯,自然,哥四五个一个未拉下,全部准时应约赴宴。

  月余没有聚会了,能全部赴约,小吕很是兴奋,又是倒茶递烟,又是准备菜肴,忙得不亦乐乎。妻子见是老公要好的哥们,也跟着打里打外的忙活起来,冰箱打开,鸡鱼肉蛋应有尽有,看来上午的家宴一定很丰盛。小吕将出差带来的几筒各地名茶放在茶几上,让大家自主挑选,将中华、黄金叶、玉溪放在茶几下面,哥们明白,今天的茶水让你喝个饱,烟放下面是让你有节制地抽,看上去小吕今天大方之中还有点小气。

  小吕在我们哥几个中历来出手大方,百二八十从不在乎,这与他多年的生意兴隆有关。今天的香烟放下面,自然与我们这几个爱翻箱倒柜的烟鬼有关,看看每个手上的黄指甲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每当小吕出差回来,遇上我们这帮哥们,什么东西都安全,好烟不翼而飞是常有的事。所以,只要哥们一上门,成条的好烟保准对不住数。因此,这次到他家,烟茶有别也就不足为奇了。

  端着清香的茶杯,哥几个聊得很开心也很起劲,天上地下,国际国内,海阔天空,几乎无所不聊。很快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此时的小吕像跑堂的店小二,满面笑容地喊了声:菜来了,于是大鱼大肉的一盘接着一盘地上了起来。片刻,小吕打开酒瓶,每人倒上一杯,又慌忙将手伸向茶几下,哎,这烟哪去了?桌上的哥几个说,真是个猪,坐这里就看到了,茶几下面不是烟是啥子。不是的,那还一包呢?只听小吕有点不耐烦地叫道。哥们顿时被搞迷糊了,明明茶几下面放着黄金叶、玉溪,他还偏问烟呢。见主人不高兴,哥们欲举起的酒杯又放了下来。

  静下来,哥们儿想起来了,坐桌前曾有包“软中华”放在那,当时打开每人还抽了一支呢。这时的哥们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相猜测了起来,场面顿时变得尴尬起来。这时只听刘哥发话了,谁拿的“中华”,赶快掏出来,不要自己贪嘴,让大家都尝尝。可一个个摇头不语,尴尬的小吕似乎明白了什么,向大家陪笑道,好了,算了、算了,不提烟的事了,哥们即兴只管喝酒就是了,席间个个似“嫌疑犯”似的,怎么也打不起精神来。大家喝着并不下肚的酒,想着那包“软中华”究竟溜进了谁的腰包。进度太慢,小吕只好杯杯相劝,一点一点地来促进,可四五个人,一瓶酒喝来喝去还是剩了半瓶。正在大家懒洋洋有气无力地举杯时,小张突然惊叫起来:看,“软中华”,小狗。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哥们清楚地看到,好家伙,一只小不丁的黄狗,正衔着一包“软中华”烟蹦蹦跳跳的从卫生间出来了。啊,原来是只小狗捉弄我们,哥几个无不出口长气。

  小吕此时也有点不好意思,慌忙抱起小黄狗,从嘴里将“软中华”抢掉,又很快从变了形的烟盒里抽出“软中华”,每人递上一支,并连声说:对不起,不好意思,是我的小黄狗“没教养”,让诸位“蒙冤”了。

  真相大白后,桌上的哥们立刻反宾夺主,一个个大声嚷道:来、来、来,哥们儿,为我们今天的清白干杯!一时间,呯、呯着响的杯子来回碰个不停。不多时,四瓶白酒干了个底朝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