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谈情说爱”的烟标[图]

2012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海峡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李润
A+ A

  2月14日是个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节日,许多坠入爱河的情侣,或是已婚夫妇,都在这天享受着幸福的时刻。而在烟标这方幽雅宁静的小舞台上,也演绎着浪漫情缘。

 

武汉美达烟草公司的“七巧”“天仙配”烟标

 

鲁信烟公司的“飞童”烟标

 

龙山卷烟厂的“伴君行”烟标

  谈及爱情就不能不提到爱神丘比特,被他的金箭射中的青年男女,便会深深相爱。丘比特的形象曾多次“飞”进我国的烟标,比如鲁信烟公司、启华制烟厂先后于20世纪30年代和40年代出品的“飞童”“天使”烟标,主版均描绘有长着翅膀的丘比特于飞行中准备射箭的画面。之后河南安阳、湖南零陵等卷烟厂分别出品的“Angel”(意为“天使”)、“红豆”烟标,也有爱神丘比特的形象。“红豆”烟标的副版更印有唐代诗人王维的浪漫情诗:“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被爱神丘比特射中的情侣究竟有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这些独特的、展示“谈情说爱”主题的烟标不在少数。你看,一弯新月,几颗闪烁的星星,一对情人相拥一起,似有说不完的情话。这样充满浪漫色彩的画面被定格在湖南零陵卷烟厂江华分厂出品的“月光”烟标上。而龙山卷烟厂出品的“伴君行”烟标,其主版也印有一对似乎有倾诉不尽甜蜜情话的情侣相伴前行的图案。该厂还出品了“风情”烟标,主版图案为:一对情侣相依在一起,女的正在侧耳倾听心上人给她用心吹奏的笛子乐曲。这些烟标再现了热恋情侣的浪漫情缘。

  此外,武汉美达烟草公司、合肥卷烟厂出品的“七巧”“天仙配”烟标,都取材于我国四大民间传说中董永与七仙女的浪漫爱情故事。其中“七巧”烟标主版描绘的是手捧云锦的织女与牵牛的牛郎,二人面对湍流不息的银河隔岸相望。再如山西曲沃、江西南昌、山东菏泽、江苏徐州等卷烟厂出品的“西厢”“牡丹亭”“二度梅”“水绘园”等烟标,分别再现了古典文学名著中张生与崔莺莺、杜丽娘与柳梦梅、梅良玉与陈杏元、明末清初文学家冒襄(字辟疆)与秦淮名妓董小宛等恩爱缠绵的情节。这些烟标几乎都印有相关文字介绍,表达了世人对美好爱情的向往与追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