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百年风韵 岁月留香[图]

“双喜”(珍藏)烟标设计解析
2012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悦彦
A+ A

 

“双喜”创牌初期的烟标。  

  “又勾起了我们的美好记忆。”这是许多人初次见到“双喜”(珍藏)的感觉。“双喜”(珍藏)烟标在设计过程中,撷取创牌之初“双喜”的经典元素----简洁而沉稳的菱形“双喜”烟标,加上淡雅的仿古黄色,衬以低调的玫瑰金,就这样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了上世纪初,再现100多年前的风韵。

  据广东中烟包装设计人员介绍,“双喜”(珍藏)的设计秉承了20世纪初“双喜”喜庆的风格,品牌名称“双喜牌香烟”及主图案的设计继承传统又有所创新,汲取了百年“双喜”的文化精髓:主图案及字体保留了原来手工描绘的特质,此乃“双喜”(珍藏)的核心标志;商标主图案采用精细烫玫瑰金工艺,整体色调低调奢华,图案层次分明、立体感强,十分美观;包装材料使用特种环保仿古纸,与商标设计风格相结合,具有浓厚的历史感,以玫瑰金红色为主颜色,更显包装清新、高雅;选用较高档材料印刷,使包装更上档次。

  据悉,“双喜”(珍藏)包装独特,申请了4个专利:“双喜”珍藏版小盒、“双喜”珍藏版条盒、可折叠烟具盛放盒、香烟折叠盛放装置。

  “双喜”(珍藏)的登场,翻开了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1905年,简照南在香港创办南洋兄弟烟草公司。据史料记载,1906年,简氏家族有人结婚,简照南在自己公司生产的卷烟烟盒上面贴上了大红双喜字,作为贺礼,第一包“双喜”就这样诞生了。“双喜”卷烟在新婚喜宴上备受欢迎和赞赏,之后“双喜”品牌逐渐成为人们馈赠亲朋好友的礼品。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与洋烟抗衡时期,“双喜”市场表现优异,广受消费者喜爱,正是因为它符合了人们追求幸福生活和美好姻缘的心理。

  后来,人们逐渐重视商品的包装,关注包装传递的信息。于是,南洋兄弟烟草公司专门聘请名师将富贵人家崇尚的广绣花边与“囍”图案相结合,运用精致细腻的笔法,手工描绘出“双喜”的商标,蕴含着浓厚的岭南文化气息,同时又具有鲜明的民间文化色彩,这就是“双喜”正式的商标。“双喜”(珍藏)采用的也正是这个商标图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