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饱览名山 在近2000张烟标中

2012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不少市民喜欢旅游,希望饱览祖国的名山大川。在平湖林埭祥中村,一位名叫吴月光的中年男子却可以在家里“欣赏”各地大山,他依靠的可不是电脑网络,而是自己收藏的烟标。47岁的他,年轻时就加入到收藏烟标的行列中,而且专门收藏和山有关的烟标。20多年来,他收藏有烟标近2000张,涉及国内近200座大小名山。

  “只要看到这些烟标,我就能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吴月光对记者说,据他了解,平湖收藏名山烟标的就只有他一个人。说起自己的这些烟标,吴月光很自豪,“很多烟标就是放在全国收藏界都已经很少了,我参加过好几届全国的烟标博览会呢。”

  吴月光有好几张华山牌烟标,他指着其中一张已经泛黄的烟标告诉记者,这是他收藏的最古老的一张,曾在博览会上受到过行家的称赞。还有一张峨眉牌烟标,吴月光说是建国初期的,如今市面上很难找到了。在众多烟标里,记者突然发现了一张由嘉兴卷烟厂生产的烟标,上面还有白居易写的一首有关江郎山的诗。吴月光说,嘉兴卷烟厂生产的与山有关的品牌的香烟极少,目前只发现这一种,即使在浙江,有关山名的烟标也只有6种,“这一张我是很珍爱的。”

  “搞收藏,一定要是个有心人,而且要有耐心。”吴月光说。接下来,他打算布置一间烟标展览室,让村里的孩子都能领略到祖国的壮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