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最美“女人花”【图】

2013年03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李润
A+ A



①河南安阳火柴厂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品的明星花卉套花之“陈冲”。

 

②云南大理火柴厂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品的民族妇女花卉套花中的三枚。

 

③吉林延边火柴厂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品的仕女花卉套花之“弄玉”。

  女人如花也爱花。或许源于此,千姿百态的女子与娇艳绚丽的花卉便交相辉映,不约而同地出现于河南安阳、云南大理、吉林延边等火柴厂出品的火花中。

  河南安阳火柴厂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品的明星花卉套花,主花分别展现了张瑜、陈冲(图①)、张金玲、李秀明、姜黎黎5位电影明星的肖像,菊花、牡丹花、蔷薇花、百合花、桃花5种花卉则相应“盛开”于副花中。

  云南是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大理火柴厂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出品了一套民族妇女花卉火花(其中三枚见图②)。其主花分别呈现了傣族、撒尼族、景颇族等少数民族的女子形象,副花则分别为腊梅、水仙花、一品红等花卉。

  古代美女也是火花上动人的一景。吉林延边火柴厂上世纪八十年代出品的仕女花卉套花,就分别展现了春秋时期的弄玉(图③)、汉代蔡文姬、唐代姚月华等8位古代美女形象,桂花、菊花、牡丹花、水仙花、兰花等花卉则相应呈现于火花的副花中。

  世间景色千万种,最美不过女人花。一个个女子、一朵朵鲜花,传递给人们的是动人的美丽和含蓄的风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