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七旬老人爱好烟标收藏四十余载【图】

2013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7月23日下午,山西稷山县稷峰镇西街村吉祥巷七旬老人李栋玉和老伴正在整理收藏多年的报纸、集邮、和烟标。

  李栋玉老人从开始收藏至今已有四十载,收藏的报纸有500多种,共6万余份。珍贵剪报有三部,《香港回归》和《澳门回归》已经结集,《台湾海峡两岸---艰难统一路》还在剪贴中,老人希望在有生之年也能够结集。

  烟标,其实就是烟盒,是纸质收藏品的一大门类。经过近20年,他收集了400个品牌,800多个不一样的烟盒,共计25000余枚。其中太原、曲沃、芮城三个倒闭多年的烟厂,18个品种、42枚图案不同的烟盒,可以作为见证物,向子孙后代展示。

  集邮,有人把邮票叫做国家名片。邮票上有党和国家领袖,有元帅,有将军,有重大节庆,有各地历史名胜,他觉得集邮过程就是学习过程,就是积存历史的过程。

  退休工人李栋玉老人不讲吃穿,不会下象棋,不会打麻将,自费订阅报刊杂志,读书看报成为他的一种生活习惯,剪报、集邮、集烟标、练毛笔字是他最大的乐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