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走进于顺的烟标世界【图】

2013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华社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痴迷烟标收藏的于顺翻看自己心爱的烟标收藏。

 





于顺数以万计的烟标收藏品。

  随手扔掉的烟盒在烟标收藏家眼里却是价值连城的宝贝。烟标是香烟制品的商标,是世界四大平面印刷收藏品之一。小小烟标上自有一番乾坤,在大千世界的景色似乎都能在巴掌大小的烟标中寻觅到踪迹。

  于顺是天津天津市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收藏烟标40余年的他早已是全国烟标收藏界的“大腕儿”,手中藏有的中国近代不同时期和世界多个国家的各种烟标达8万余件。而就是这样一个资深烟标藏家,竟一根烟也不抽。“藏烟标不抽烟,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奇怪,但实际上圈子里有一半的藏友都不抽烟。”于顺说,烟标收藏圈中以中老年人居多,这些人小时候没有玩具可玩,两三个小伙伴聚集在一起,把烟标叠成纸片玩翻纸片游戏。“儿时就埋下了对于烟标的别样感情。”在许多烟标收藏者看来,丰富的“玩法”也是吸引他们涉足烟标收藏的原因之一。“专题”烟标收藏、“成套”烟标收藏、未开封“整烟”收藏……所有藏家都能找到一个“专属”的收藏方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