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月映标中寄情怀【图】

2013年09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商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河南郸城雪茄烟厂出品于上世纪70年代的嫦娥烟标

 

湖北恩施卷烟厂出品于上世纪70年代的问月苏轼词句烟标

 

湖北当阳卷烟厂出品于上世纪80年代的月圆烟标

 

河南光山卷烟厂出品于上世纪80年代的花好月圆烟标

  作为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佳节,尽管每逢中秋时节总有着亘古不变的赏月、谈月主题,然而中秋节更多的时候是我国人民的一个精神文化符号。不论是在现实的赏月活动中,还是以标月相映为主题的烟标中,寄寓其间的人生情怀耐人寻味。

  源自先民对自然崇拜的中秋赏月活动,自魏晋时期兴起以来,包容了我国人民太多的情感和意志。寄寓了人们在赏月过程中抒发人生情怀或者人生哲理的主题烟标有不少,如郸城雪茄烟厂出品的嫦娥烟标、恩施卷烟厂出品的问月烟标、贵州黄平卷烟厂出品的诗仙烟标、绥化卷烟厂出品的思故乡烟标等。

  由天上圆月联想到人类的团圆,中秋节又被国人视为传统的团圆节。由于人月两团圆的境界历来是我国人们追求的最高生活理想,因而以此为主题的烟标也有不少,如当阳卷烟厂出品的圆月烟标、零陵卷烟厂出品的人月圆烟标、河南光山卷烟厂出品的花好月圆烟标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