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中国火花上的世界杯【图】

2013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编辑整理 作者:黄桂华
A+ A

  6月9日,第十八届世界杯足球赛在德国拉开帷幕,各种有关世界杯的收藏品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火花与世界杯结缘甚早,国外很早就有关于世界杯题材的火花,但由于中国队的成绩一直不佳,直到20世纪90年代,我国的火柴厂才陆续出品了“世界杯”火花,但其表现内容比国外火花更加多样化。

 

南京火柴厂出品的《第十七届世界杯足球赛》火花之巴西国旗及球星

 

荆州火柴厂出品的《第十六届世界杯足球赛招贴画》火花之法国世界杯宣传画

 

洞口火柴厂出品的《世界杯吉祥物》火花之第八界世界杯吉祥物——狮子“维利”

  东方火柴厂是我国较早出品“世界杯”火花的企业。1994年至1998年,该厂接连出品了3套各56枚《历届世界球星谱》火花。这168枚火花展现了贝利、贝肯鲍尔、马拉多纳、巴乔、齐达内等165位曾经叱咤世界杯的足坛名将,每套的首枚火花为世界杯最高荣誉的象征——大力神杯。

  1998年在法国举行第十六届世界杯足球赛时,我国有两家火柴厂出品了纪念火花。上海艺术火柴厂出品的《第十六届世界杯足球赛》火花一套2枚,分别以该届大赛会徽和吉祥物为主图,背景为被高举的大力神杯;荆州火柴厂出品的《第十六届世界杯足球赛招贴画》火花一套11+1枚,封标花图案为吉祥物与大力神杯,普通花图案为法国世界杯宣传画。

  2002年,中国足球队冲入第十七届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上海艺术火柴厂率先出品了《中国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火花一套2枚,图案为中国足球运动员与大力神杯。洞口火柴厂出品了《历届世界杯宣传画》和《世界杯吉祥物》2套火花,前者20+1枚,后者10+1枚,展现了从世界杯历史上出现的第一个吉祥物(即第八届世界杯吉祥物——狮子“维利”)以来的10组吉祥物。长沙火柴厂出品了《足球世界杯》火花一套40+1枚,历数了历届世界杯举办地、冠军得主、足坛劲旅、韩日世界杯会徽、吉祥物及首次入围的中国队等。南京火柴厂则在第十七届世界杯结束后出品了《第十七届世界杯足球赛》火花一套32+2枚,展现了当时的世界杯32强所属国的国旗和著名球星的风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