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偶遇“觉远大战王仁则”烟标【图】

2014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呼和浩特晚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呼和浩特不乏烟标收藏爱好者,多志坚就是一位,相比其他人,他更愿意将烟标“市场化”,挖掘其背后深刻的内涵和意义。在他收藏的众多烟标中,不仅仅有软标、3D烟盒,还有条形盒,烟盒上的图案内容也是形形色色、各式各样。

  “那时候我收藏的烟标还没有现在这么多,为了尽快的扩大自己的收藏量,只要有机会到外地就会买烟标,人物的、景物的、花鸟鱼虫的,大大小小的卷烟厂生产的烟标我几乎都有,‘觉远大战王仁则’的烟标是我一次到外地的烟标市场上偶然遇到的,因为之前看过电影《少林寺》,对里面的故事情节非常熟悉,也很喜欢李连杰扮演的少林武僧,所以看到这枚烟标的时候觉得非常亲切,而且自己手里没有这枚烟标,所以也没管这烟标的收藏价值究竟有多高,就掏钱买了。”多志坚说。买回来的烟标被自己随手放在了夹子里,尽管想把它组成一个系列收藏,可由于自己的藏品还不够丰富,这枚烟标就被孤零零地插在收藏夹的最后一页。

  然而,随着自己收藏的烟标越来越多,学到的知识越来越多,这枚烟标在多志坚的眼里不再是简单的少林武僧大战王仁则的故事,而是烟标本身所反映出来的信息。“首先这枚烟标是一枚人物标,它是在电影《少林寺》演出之后生产的,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三无标。这枚烟标的故事内容和电影的故事内容是相同的,这在烟标上来说是很难得的。人物标很难描绘,像套标《金陵十二衩》就是一位非常著名的画家画的,而这枚烟标又是河南登封一个县级卷烟厂出品的,所以能有这样的人物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这枚烟标的主图是法号为觉远的僧人练武的场景,背后就是少林寺,图案的两侧分别写着“少林寺”和“国营登封卷烟厂”,副图则是觉远大战王仁则,难能可贵的是在主图和副图中间还有一段文字说明。多志坚介绍,这样的烟标现在拿出来,既可以放在人物标系列中,也可以归为历史题材一类,这得益于它上面的内容。历史上确有少林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也有少林弟子大战王仁则的故事,因此不管是玩哪一类都可以。与其他人物标相比,这枚《少林寺》标上面还有大段的文字注解,这在风景类的烟标上面比较多见,但是人物标上进行文字注解还是少有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