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红酒配雪茄品味单宁加烟草的气息【图】

2013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日报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追溯葡萄酒与雪茄的关系,葡萄酒术语中本来就有一个名词叫“雪茄盒味”。这是葡萄酒在橡木陈化过程中,产生的深层次味道之一。经过烘烤的橡木所形成的焦香和烟熏气味慢慢溶入酒中,使葡萄酒可以变幻出雪茄、咖啡、巧克力和焦糖香等香味。曾经有这样一句酒评语“清新的黑莓果香之中,透着一丝令人愉快的雪茄盒味,优雅平衡,回味悠长。”

  雪茄是气体的享受,葡萄酒是液体的享受。抽一口雪茄,再含一口葡萄酒,可以使酒香更加均衡、雅致;含一口葡萄酒,再抽一口雪茄,可以使雪茄的味道更加柔润、醇厚。另外,研究发现葡萄酒中的多酚类物质,不仅对心脏大有好处,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还能缓解抽烟对心血管机能所造成的损害。两杯葡萄酒可以抵消一支烟卷对心血管机能所造成的损害。所以,如果你想抽烟的话,最好一手拿烟,一手拿杯葡萄酒。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