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七旬老汉用烟丝泡水戒掉50年烟瘾

2014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三秦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今年78岁的老人魏大爷在一年前成功地将50多年的烟瘾戒掉了。“我这个办法是一个老中医说的,特别管用,一年时间里我没抽一根烟。”魏大爷有些神秘地说。

  魏大爷以前是电焊工,少年时当过兵,烟瘾就是从那时染上的。他说:“开始抽的少,慢慢的才烟瘾越来越大,特别是参加工作后,一天至少两包烟。就这样,一根接一根。”魏大爷的烟一抽就是30多年,快60岁的时候,儿女常劝他戒烟,可是这几十年的老烟瘾哪能说戒就能戒的,几次戒烟都没有成功,魏大爷只好求助偏方,一次偶尔的机会,听一名老中医说用烟丝泡水喝可以戒烟,虽然听起来不怎么靠谱,但魏大爷还是打算试试。

  “老中医给我说,每天取半截烟,将烟丝扒出来泡进开水里当茶喝,泡到再也没有味道了就换新的烟丝。”魏大爷说,他按照老中医说的方法泡水,“不怎么好喝,但也没那么难喝,感觉味道怪怪的,喝完满嘴的烟丝味。”喝了三天后,他闻到烟味就难受。那一次他以为将烟戒掉,接下来的几天他也确实没再抽烟,可是朋友、同事递烟,慢慢的又复吸了。

  现在经过家人的规劝,魏大爷一狠心决定将烟彻底戒掉,去年他还是用烟丝泡水的老办法,喝到几乎连烟都不想看才停掉,加上拒绝别人递烟,魏大爷这次戒烟取得了成功,他有点炫耀地说:“像我这年纪,一般人就算了,反正也抽了快一辈子烟,没人想到这个岁数把烟戒掉,可是我就戒了,到现在快一年了,一根烟都没抽过。”他说,戒烟不仅是对儿女孝心的回应,也是对自己和别人健康的负责。魏大爷希望通过这个办法,越来越多的人能戒掉烟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