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难舍的情缘

2012年05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滔
A+ A

  今天是5月12日,母亲节,又称感恩节。无意间发现,我的QQ空间总浏览量已是22428,不菲的五位阿拉伯数,好似一列整齐威武的士兵,在昂首挺胸向我的“雨后荷塘”行注目礼!

  22428,这虽然不是我们中国老百姓喜欢的吉利数字啊!但作为爱好文字的我,却倍受鼓舞!尽管这枯燥的阿拉伯数字,不会给我带来丝毫经济效益,但我的文字,能引来如此之多“蛙友”的注目,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和满足。想起这里结识的蛙友,我心灵的港湾充满了温馨和浪漫!

  屈指算来,“雨后荷塘”自2006年9月,已是7个年头了。这些年来,我徜徉在网络世界里,或写写心情文字,或欣赏朋友们的佳作。让自己曾经失落的心有一块歇息之地,让自己曾经喜欢的文字有了新的家。

  自从有了“雨后荷塘”,我便有了情感家园,并深深地喜欢上了它!在“雨后荷塘”里,它可以让我远离尘世的喧嚣和繁杂,独享心中的那份恬适与纯真;它可以让我敞开心扉,吐露真言,尽情表达我的喜怒哀乐;它还可以让我的思想和文字自由地驰骋和激扬,留下自己品味生活、感悟人生的永恒印记。

  人们常说:网络世界是虚拟的,充满着太多的虚伪和欺诈,不可轻易言信。但是,自己切身的经历却告诉我:在这里,照样有着一群真诚的朋友,有着真诚的友情和友谊。他们会在你孤单的时候,伴你左右,互诉衷肠;他们会在你身处逆境轻言放弃时,慢慢地开导,耐心地劝慰,直到你重新燃起希望的圣火;他们在你成功时,鼓舞着你,鞭策着你,迈向一个又一个辉煌;……而那一句句真诚的祝福、热情的问候、委婉的评论无不化作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交织成一首首和谐动听的“友谊之歌”。实际上,这虽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友谊,但要比真正的友谊更纯美、更厚重、更伟大!因为,这是一种穿越时空障碍、冲破距离界限的友谊,这是一种能够久经时间考验、久经岁月洗礼的友谊啊!  

  忙碌而略显疲惫的网络生活,极大地充实了自己原本枯燥的日子,也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从工作岗位退养以来,我除了经营自己的“雨后荷塘”之外,还担任了常德政府网、常德新闻网的编审,一家小报的新闻总监,和几个“友好单位”的“枪手”,每天写稿、审稿,常德论坛发帖、跟帖,回帖,每月推荐记者优秀作品等等,忙得不可开交,但还是乐此不疲。回首自己在“雨后荷塘”的日子,我要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支持我的朋友!愿今后的日子里,仍然坚守住这块释放心情、涤荡灵魂的净土,用心去感悟人生的永恒真谛。因为,“雨后荷塘”,已是我难舍的网络情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