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奶奶过的不是马路是不守规的行为

2012年05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一位老太太拉着小孙女,快速通过已经是红灯的人行横道,小孙女喃喃地问奶奶:“我们为什么要闯红灯啊?”奶奶:“管它什么灯,过来就行!”。公交车上,一位小学生,看见一位老爷爷上了车,便对身旁的一位中年男子说道:“叔叔,你起来让那位老爷爷坐吧?”男子愤愤地:“要让你让,管得还挺多!”(5月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

  两个孩子的言行着实让人欣慰,通过他们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反映在他们身上良好的文明素养,他们知道红灯是禁止通过的,奶奶拉着她强行通过是不对的。小学生知道,老爷爷上车,年轻人该给他们让座,是尊老的具体表现。听了两则报道,鄙人脸上有些灼热,我们成人真不如两个对世事懵懂的孩子,我们时常在教育他们时,大道理一套又是一套,说得天花乱坠,却在实际中丑陋百出,让孩子为我们感到汗颜,心灵受到深深的伤害。

  常言道:“身教胜于言教。”我们给孩子讲再多的道理,在实际中却又言行不一,都是功亏一篑,我们教孩子如何遵守交规,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或者斑马线,红灯止绿灯行,结果却将红绿灯视而不见,带着孩子“勇敢”地在车流中穿行,在孩子看来,好听的都是对他们说的,大人可以不守规矩,久而久之,大人的陋习就会在孩子身上表现出来。平时,当孩子遇到不顺,遇到困难,我们教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敢于面对困难,结果我们在外面遇有不顺时,将不良心态在家里宣泄,怨气横生,怨社会,怨世道,曾经对孩子说得再好,你的言语对孩子是最大的毒害,慢慢地,就会改变孩子对社会的看法,对人的戒备,对生活失去美好的憧憬,使本是纯洁的心灵不在纯净,不在阳光,小小的年龄就厌世,就觉得活着没意思,甚至结束自己的生命,归根结底是大人的悲哀,大人的罪过。

  从形形色色的事例中,我们应有所发现,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孩子的明天,我们应身体力行,给孩子做出表率,通过我们的身体力行,让孩子对生活充满希望,充满阳光,快乐的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