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我家的“齐老师”

2012年08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晓飞
A+ A

  如水时光,一晃眼我和老公从相识、相知再到结婚已经三年了。每当听见老公说他是有着四年教龄的“老老师”了,都觉得很好笑。

  他是一个职业教育中心的老师。说他普通还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老师。说不普通他和普通的高中老师还真有区别。

  每天每天早7点上班雷打不动,无论什么天气,无论身体是否不适,他都会骑上他的“爱驹”风风火火的去学校。有一天早上,一向早起的他破天荒的没起床,等我醒的时候已经6点50了,我赶紧叫他,他的回答很迷糊:“几点了?头有点疼。”我摸摸他的头,有点热,“还去吗?”我说。“去,我放心不下那帮小子。”最后到底没劝住他。发着39度3的烧还去上班,我真不知道该夸他还是该说他。作为妻子,我真的想让他在家休息。

  一般来说,不是老师的人谈论起老师的时候,总会很艳羡他有寒假暑假。但是,在我的眼中看来幸好他还有寒暑假,要不非得精神病了不可。老话说:“三句话不离本行”有时他的同事朋友在一起吃饭聊天的时候,也总是会聊一些学校里面的事。听起来现在的学生和以前真的是不一样了。记得我们小时候,学生惹老师生气,老师打学生是家常便饭。而现在打学生是绝对不行的,也基本杜绝了打学生的现象。而说教,说深了伤害孩子自尊心,说浅了一点作用没有。比如某位老师上课的时候学生调皮捣蛋,老师气愤让学生站起来,学生当时一句话就给老师噎着了“凭什么让我站起来,我就不起来了,你怎么地吧。”最后老师气的没法,只有不了了之。再比如学生把女老师气的回到办公室就掉眼泪,类似事件也许正统高中会少一点,但是在他们学校再正常不过。有时他笑谈说:“全市的精英都集中到我们手下来了。”但是在玩笑中也饱含了心酸。

  老公是很努力的,每次看到有关教育方法的东西,都会很专心的看下去。他总说:“高中放弃了他们,我不能。”每次看到他在那认认真真的批改那些惨不忍睹的作业、试卷。我都会安安静静的坐在旁边,看着他时而皱眉,时而笑出声,我就觉得这也是一种幸福。一种坚持的幸福,我也想对老公说:“老公,我支持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