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也谈责任

2012年12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红娟
A+ A

  责任是担当,是付出。责任是分内应做的事情,也就是承担应当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当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当做好的工作。责任是衡量一个人素质的重要指标。

  回顾历史,是什么让霍去病发出“匈奴未灭,何以为家”的呐喊?是什么让陆游发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慨叹?又是什么让顾炎武发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呼唤呢?是责任,是无数有志之士记在心上、扛在肩上的责任!正是这责任,推动了历史车轮向前进;也正是这责任,闪耀着人性中至真至纯的光芒。

  作为社会中的一员,我们都承担着各自的责任。责任是一种担当,我们毕节烟草的责任需要你我来承担,需要你我力量的汇集!作为毕节烟草团队,我们的责任或者任务的立足点是烟草,我们要发展烟草行业,发挥责任烟草的职业精神,承担起这种责任和使命。这份责任是你我的责任,我们要很好的履行这份责任和承诺!

  在社会中生活,我们会扮演不同的角色,而往往每一种角色都伴随着一份责任而存在。正因为有了责任,我们才有了动力;也正因为这种动力驱使我们不断前进,我们才能享受到尽责的快乐。正如毕节烟草这个团队中,我们所在的职位不同,负责的工作不同,我们所承担的责任也就不同。作为领导者负责的是统筹的安排和决策的制定;作为员工,我们的职责是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价值。做到对自己尽责,享受成功的喜悦。

  在工作中,让我们带着责任上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歌德曾说过:责任,就是对自己要做的事情有一种爱。我们要时刻心怀责任,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将它做好。正是有了这种责任,王顺友过滩涉水,越岭翻山,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邮万里,将每一封信送到收信人手中;正是有了这种责任,一大批如华罗庚、李四光等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条件,回到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人生路上,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

  我们的领导也用实际行动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不顾泥巴裹满裤腿,亲自帮烟农抢时令移烟;炎炎烈日亲自拉水管给烟农、、、、、、多少烟草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的烟草人的真正含义。还有多少在各自岗位上勤奋工作的员工,他们默默无闻的奉献,这当中有你、有我。 

  还记得冰冻结束后一起和烟农清理田间卫生,浑身是泥土,为的是带动烟农的积极性,不耽搁下一阶段的生产环节工作;还记得冒着大雨,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一起和管护人员去捡打在育苗盘上的冰雹,为的是保住烟苗,把损失降到最小;还记得顶着烈日,和烟农一起抗旱移栽,几天下来手臂都脱了一层皮,为的是尽到自己的责任,出一份力……这就是我们烟草人的责任,急烟农之所急,想烟农之所想。

  责任就是该做的事情和不该做的事情,可有多少人尽了自己的责任呢?鲁迅学会了负责,他知道自己身为一个中国人,就有责任为国家效力,在国家危难之时,他毅然弃医从文,他所写的文章激励了中国人民,使他们从盲目的度日中醒过来。司马迁勇于担当,受宫刑而不屈,于牢狱中用鲜血著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只因他放不下对那段历史的责任;越王勾践兵败而不倒,在卧薪尝胆后终于“三千越甲可吞吴”,只因他放不下对一个国家的责任;李商隐吟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绝唱,只因他放不下对一份爱情的责任;季布得来“得千金,不如得季布一诺”的赞誉,只因他放不下对每一句承诺的责任……正因为他们放不下,所以承担,因此而伟大。

  我们应以古人为榜样,学会承担。“责任烟草,你我毕节”,我们更应该把这份责任承担起来,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本职工作,真正地做到:我努力,我快乐,我成就!毕节烟草团队的荣辱都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相互协作,共同履行好这份烟草人的责任,更多、更好地为烟农、为公司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