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孩子叼烟大人该汗颜

2013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日常生活中,时常在一些橱窗、电视的趣乐短片、还有搞笑的宣传单或者画册上,画面的主题是一个婴儿或者孩童,口里叼着香烟的姿态,咋眼看去着实搞笑,但更让人不解的是,明知吸烟有害健康,别说孩童了,即便是成年人,人们所倡导和追求的是健康生活的理念,在很多的公共场所,明令禁止吸烟,我们偏偏要让孩童叼根香烟,作为“代言人”,甚至作为宣传“大使”,搞笑的“玩偶”。

  孩子犹如复读机,有些不良的习惯和行为,是受家庭、学校、社会环境影响下养成的,而且,孩子又有较强的模仿能力,看见与自己相同年龄的小伙伴口里叼着香烟,在他们幼稚的心灵里吸烟不是好习惯,看着这样的画面,可能吸烟有害健康就会在他们心里被颠覆。看着我们周围的小烟民,这个队伍在扩大,这些不良的宣传画面,会更让他们坚定了吸烟不是什么坏习惯,比自己小的弟弟们,口叼香烟成为“代言人”、“大使”,成为大人们搞笑的噱头,那么,吸烟就是正常的事情,烟龄小龄化就在所难免,最终将成为无法纠正的大问题。

  我们在做这样的图片时,应该考虑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要在未成年人身上动这样的歪主意。童心不能玷污,童颜不能歪曲,我们应该倍加呵护,孩子叼着香烟我们该是汗颜愧疚才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