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2013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蒋梦君
A+ A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行动就是吃光你盘中的食物,拒绝浪费,珍惜粮食。最近我们南烟食堂就在倡导光盘行动,号召大家别浪费粮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自古以来人们就倡导节约粮食,以前我们在食堂吃饭,总是有很多人打很多菜,最后也吃不了那么多,只有倒掉,所以浪费了很多食物。现在倡导光盘行动,浪费就比以前好多了,一般都是打一点点自己吃的食物,不会像以前那样打一大盘。当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主席也倡导国人以节约为主,政府部门杜绝浪费大吃大喝,诸葛亮也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是一种美德,目前我们南烟成本消耗这块也抓的很紧,倡导一张盒皮也不能浪费,一张盒皮是5分钱一张,别小看这5分钱,几千张那可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啊。所以平时开车过程中我们也是尽量减少点消耗,避免开坏烟造成大批量的成本消耗。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大到国家,小到企业和家庭,都要崇尚节俭,这样才能细水长流,否则纵使金山银山也会败掉。所以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持光盘行动,不仅是珍惜粮食,也要节约成本,这样我们南烟才能长久持续发展下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