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劳动style”之断想

2013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宁
A+ A

  据报道:4月27日,重庆街头不少“劳动人民”聚集一起跳舞狂欢迎五一劳动节的来临。油漆工、清洁工、厨师、擦鞋阿姨、棒棒等劳动人民齐聚重庆街头,把自己常用的劳动工具作为舞蹈道具,在音乐的伴奏下,各自跳起了舞蹈,他们希望以“快闪”表演,通过这种轻松、活泼的形式,体现快乐劳动的主题,和劳动者的精神风貌,来释放平时的工作压力,秀出自己的“劳动style”。笔者认为:这个创举既很时尚,又很实际。是重塑“劳动最光荣”的共识;是新领导层亮相以来,倡导“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等一系列精神的延续;是对劳动的强调。


  马克思说:劳动创造了人类本身。是的,劳动不仅创造了人类,还创造了这个日益繁荣昌盛的社会。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必须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这是习总书记4月28日上午来到全国总工会机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并发表的这段重要讲话。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这是对劳动和劳动者的礼赞!在我们的身边,辛勤劳动的人比比皆是。从永远的雷锋到当代楷模郭明义几十年乐于助人的平凡与伟大,从邮递员王顺友用深山小路上的执着前行标记责任的刻度,再到罗阳用生命托举航母舰载机腾飞,为实现中国梦写下时代注脚……无数默默无闻的劳动者,用日复一日的笃定坚守演绎奋斗历程,收获人生别样感动与精彩。

  生活因劳动而美好。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劳动来创造。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源源不断地激发出劳动热情和创造智慧,汇聚成推动发展、实现梦想的磅礴力量。无论是创造5000多年悠久文明,贡献影响世界的四大发明,还是大踏步前进在决定中华民族前途命运的中国道路上,勤劳勇敢的中国人用汗水和智慧建设自己的家园,也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

  世间没有一种美好生活,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获得。再瑰丽的生活梦想,没有苦干实干,也只会成为空想。不管经济怎样发展,社会怎样进步,观念怎样转变,只要勤劳致富的观念不变,依靠劳动创造未来的核心价值不丢,我们的国家就能集聚起逆势上扬、顺势有为、乘势而上的底气和实力。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才会由此创造,生活才会由量变到质变,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才能书写更多中国传奇。

  好一个“劳动style”!劳动者有尊严,人生才有幸福,国家社会才会健康有序,实现中国梦的根基才会更加牢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公平,在平衡各方利益的同时更加注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强调按要素贡献分配的同时更加注重劳动价值,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的方向稳步迈进,这是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矢志不渝的发展方向,也是一个崇尚和谐的民族为之奋斗的目标追求。

  中国梦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是全体劳动者自己的梦。我们深知,幸福生活要靠劳动创造,伟大梦想要靠奋斗实现。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让更多更好的“劳动style”, 向世界去描绘精彩纷呈的“中国故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