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偶遇“健忘妈妈”

2014年0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秀莲/口述、刘毅明/整理
A+ A

  我家店门前是霍邱至杭州长途汽车的临时停靠点,每天早上5点汽车会准时在店门口接从霍邱到杭州的旅客。所以,我每天早上4点钟就要起来打开店门开始营业。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上的生意非常好,烟、饮料、泡面、小零食、速食品卖的很快,一早的利润能占全天的三分之一。夏天倒感觉不到辛苦,但一到冬天,4点钟从暖被窝里爬出来滋味确实难受。将心比心,在冬天,无论买不买东西,我都会把在外等车的旅客让进店里等,为他们提供一个温暖的避风港。因此很多旅客都夸我心地善良,会做生意。

  前不久,我们这里迎来了今冬最冷的一天,最低温度零下2度,而且下了很大的雾。4点钟开门时,店门外已有10多位旅客了。我把他们让进店内,准备好热水,让他们耐心等待。此时,我看到一个年轻的妈妈怀里报个不满周岁的孩子,孩子已经熟睡。大冷的天,不能把孩子冻坏了,于是我对年轻的妈妈说:“姑娘,孩子睡着了,天这么冷,你怎么不给他围上包被呀?”“走的急,忘记带了”年轻的妈妈回答。“这可不行,孩子这么小,会冻坏生病的”说到这,我想到了我孙子的婴儿车还在楼上,便对这位年轻妈妈说:“姑娘,你等一下哈,我孙子也不到一周,你把你孩子放到我孙子的婴儿车里睡吧,我这就上楼推下来”。“不了,马上就发车了,到车子里就不冷了”。年轻的妈妈婉言拒绝。“这雾霾天气,也不知道车子啥时来,孩子的身体是大事。”说完我跑到楼上把婴儿车搬了下来。看到孩子睡在温暖的婴儿车上,我和这位年轻的妈妈如释重负般坐下来聊起了天。原来孩子的爸爸在杭州做生意,好久没见到孩子了,很想念孩子,让妻子带孩子到杭州。边聊我边责怪她太粗心大意了,孩子这么小,天气这么冷,孩子的防寒包被咋能忘记带。年轻的妈妈愧疚的解释说:“大婶,您说的对,我这是第一次带孩子出过远门,没经验呀。”

  我们正在聊着,长途汽车来了,此时,孩子也醒了,但不停地啼哭。年轻的妈妈看到孩子哭,就翻她的行李,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但一直没找到。我上前胸有成竹地说:“姑娘,是不是孩子奶瓶也忘记带了?”,年轻的妈妈红着脸点点头。“你真是一个健忘的妈妈呀,这样吧,我好人做到底,我孙子还有一个新奶瓶没用,给你孩子用吧!不然的话,你这一路孩子也受罪,你也不好过”这位妈妈听后感动的紧紧拉着我的手,不停的道谢并要付奶瓶钱。我说:“我也是有孙子的人,不能看到孩子受罪,奶瓶不值钱,就当送给孩子的礼物吧,祝你和孩子一路平安!”

  事情过了一个星期,我收到了一个来自杭州的快递,打开一看是一套婴儿棉衣,里面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道:大婶,我是坐车的那个“健忘妈妈”,那天非常感谢你的婴儿车和奶瓶,让我感到冬天的温暖。我买了两套婴儿棉衣,一套给我的孩子,这一套送给您的孙子,以表谢意。我回去后,还会到你那买些烟酒看望我爸妈的。下次见!看后,我心里不禁涌起一股暖流。是呀,只要人人心中充满爱,我相信这个冬天不会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