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责任

2014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卢敏
A+ A

  2014年4月3日中午,正值我们乙班切丝组上早班。本该机器轰鸣的制丝车间却一片静悄悄——由于能动车间泵站临时出现了故障,所有制丝设备暂时停止运行,何时恢复还犹未可知。

  下午一点多钟,厂党委工作部的张望走了过来,她是来和我探讨班组文化建设问题的。她一见到我就主动说:“这么安静!泵站出问题了,车间暂时停了啊。”我正纳闷她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她接着说道:“刚才路上碰见你们班组的王俊了,他告诉我的!”哦,怪不得,我心想。

  我俩正在车间代班室探讨班组文化建设的思路,突然,代班室的门开了,气流烘丝机操作工曹亚娟探进头,示意我出去一下。我抱歉地和张望笑笑,站起身刚走到门外,曹亚娟就迫不及待地说:“班长,现在空气压6个了,是不是修好了?能正常干活不?要是咱们班还干不上,就影响下午班的生产了!”“是啊,我们一直盯着呢。”站在曹亚娟身后的叶丝风选操作工王欣也一脸迫切地看着我。

  “这个呀,”我无奈地笑了笑,说:“我刚才已经和车间领导请示过两遍了,领导说,咱车间已经接到通知,现在的空气压只能先保证卷包车间生产,让咱们待命呢。啥时恢复生产,你们别着急,还是等通知吧。”

  “那行吧,咱们再回去看着点儿。”她俩有些失望地走了。

  这时,在一旁听到我们对话的张望,赞许地说:“刚才我遇见王俊时,他说到暂时停工,也是一脸愁眉苦脸的样子,也是这么说‘那就得影响下一班生产了’。卢姐,你看你们班组的员工,责任心多强啊!”

  “责任心强?”听到张望的话,我感到十分惊讶。想想,搬迁新厂试生产以来,能动设备偶尔出现故障,车间不能正常生产,每次班组各岗位的操作工都很着急,一直在现场紧盯着各种仪表,随时监测是否达到正常生产的水平,并及时汇报。每个人都为影响生产而发愁,为恢复正常顺利生产而欣慰;每个人顾及的都是全车间的生产任务,而不仅仅是自己班组的利益,这已经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我早就习以为常了。

  突然,一个想法在我心头油然而生。——下次班组例会,总结工作的时候,我要和大家分享这件小事带给我的感受,告诉大家:我们班组的责任文化的确已经落地生根,已经“渗透在全体成员的血液中,落实到大家的行动上”,我为拥有这样的团队而自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