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销售过期商品要不得

2014年04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世旭
A+ A

  同行的火腿肠卖的不错,特别是有好几家搞烧烤的都从同行那儿购货。上周,供货商对同行说:某种适合烧烤的火腿肠断货了,但他们还有2件刚过期了的货,反正是搞烧烤没事的,出了问题有厂家承担,并说价格方面还可以再优惠些。断货可不是什么好事,同行怕影响到自己的生意,就进了货。

  “你这火腿肠是过期的,为什么不事先给我说一声呢”,做烧烤的小汪跑到同行的店中怒气冲冲。当时有很多顾客在购物,有2位顾客连忙检查刚刚购买的火腿肠的生产日期,大家都对这家的信誉报以怀疑。“我先是查看外包装的生产日期,发现遭到人为故意的涂改和遮档。当我打开包装后,上面第一排的火腿肠是今年的生产日期,于是我放心开始穿烧烤棍,2小时后,我发现有的火腿肠竟然是去年的生产日期,害我白干了大半天!”小汪越说越来火。同行见理亏,就答应了小汪的退货要求。后来,同行找供货方退货,供货方以火腿肠遭人穿了烧烤棍为由,表示无法处理。同行也因为销售过期商品而最终酿成自己亏损的后果。

  现实经营中,销售过期商品是要不得的。一是因为过期商品,特别是过期食品对人体的毒害隐患大,曾经引起呕吐、拉肚子、中毒、死亡的恶果。二、销售过期商品影响了商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经常性的销售过期商品的风险不用说,如果你只是偶尔的销售了一次过期商品,当顾客发现后,他会举一反三——怀疑你店所有的商品是不是都是过期的,并且会因此而选择远离之。三、国家商品法明文规定:销售过期食品一旦被发现,顾客可以向售货方索赔10倍赔款。四、购买过期商品的顾客,若是土匪、流氓等社会不良分子,则更会是有理说不清,以黑制黑,以暴制暴,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既然销售过期商品的危害有这么多,你还会冒天下之大不韪而为之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