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幸福小窝118平方米三室两厅家装省钱小妙招

2014年05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艾晓丽
A+ A

  因为一个家,爱上这座城。

  2012年,由于工作的关系,我从县城调动到现在的地市级工作,从之前吃、住都在家里的“啃老族”到开始为“住”发愁。

  于是就谋生了买房的想法。这一想法立即得到了家里人的肯定,在2012年10月1号,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我终于在这座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窝。

  买房的事宛如还在昨天,转眼就到了2013年年底—交房的时间。我才意识到得把装修房子的事情提上议事日程。春节期间,和家人商量后,明确装修资金预算:15万元(含部分家具)、装修所有事项由我自己处理。

  省钱妙招一:装修前多逛逛装修论坛

  开始装修时,先别急着找装修公司或者装修队,而是经常到各大装修论坛看看装修帖子,了解一些装修基本常识和装修注意的事项,多看看各类装修风格,有一定装修知识和自己的装修风格喜好的基础上,在去找装修公司或是装修队,就不会被设计师或是装修公司忽悠。你要知道装修公司最擅长的就是用一些专业的术语把你家的装修效果说的天花乱坠,把你说晕,最后你只有乖乖的数钱,就谈不上省钱啦。这里我推荐的论坛:天涯的装修版块、红星美凯龙星艺家装修等。

  省钱妙招二:选择在装修淡季买主材

  我是从3月中旬开始装修,买建材的时候正好遇上3.15活动,许多建材老板告诉我,春季是建材市场的淡季,许多建材价格都是全年里最低的,很多活动的价格也是非常优惠的。

  许多人会选择在秋季装修。秋季也是装修的黄金时间,秋高气爽,非常适合装修。也这是因为这点,秋季的装修市场价格普遍偏高。不管是从人工费用还是主材费用较装修淡季春季来说都是上涨的。

  所以如果你既想在秋季装修,又想省钱,你可以在春季,把主要的建材订下来,如一些大额资金的建材:瓷砖、橱柜、衣柜等,支付一些定金,就可以在秋季装修的时候享受较低的价格。

  省钱妙招三:自己装修?装修队?装修公司?

  由于我的装修预算有限,加上所有的装修事项都要由我一个人处理,平时上班又忙走不开,所以我选择的是设计+装修队。设计我没有选择装修公司,一般装修公司设计费是40-60元/平方米,而找的是一家广告公司兼做装修设计,每平方的设计费是15元,光这一项就能省几千元了。

  我建议对于上班族来说,如果装修预算较紧,可以选择有口碑的装修队。如果选择找装修队装修,一定要选好设计师,因为设计图是你和装修师傅沟通的桥梁,可以减少很多无效沟通,最后也能装修出你想要的效果。

  省钱妙招四:装修主材网上淘

  为了控制装修主材的金额,我的部分装修主材是到网上买的,如一些不需要专业安装技术或者重量较轻的建材,我的油烟机、厨房的水槽、灯饰、开关等都是到网上买的。这类建材的网上价格一般都是门面价格的一半左右,如果正好赶上双十一,价格会更优惠。

  如果你担心物流或者质量,你可以选择到淘宝天猫店买建材,物流中出现的物品破损都是由卖家承担,可以享受7天无理由退货的。

  家装是即花钱又花精力的事,但是看到你家由水泥墙到瓷砖铺好再到油漆刷好,装修的最终效果就是你想要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付出,你都会觉得值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