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讲究与将就

2014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对于东北人来说,讲究一词似乎已成方言,因为东北人在描述一个人仗义的时候,就会说这个人讲究。其实,讲究是指做事力求完美,倒也符合做人完美的意思。而将就虽与讲究语音相近,但意义却大相径庭,为凑合、敷衍的意思。在生活和工作中,讲究和将就往往伴生在我们周围,我们也经常会听到“弄就弄个好的”或“差不多就行了”这样的言语。在某一时间段,似乎不会影响什么,但长久以后结果却是大为不同。

  时下,带佛珠手链已成为人们的一大嗜好,108颗,或紫檀、或花梨、或菩提、或珊瑚……种类繁杂。但关键还在配饰,讲究的用老蜜蜡、象牙、台湾珊瑚、天然松石等做隔珠、佛头,而将就的则选择朱砂或一些仿品做配饰,虽然表面看起来没有什么区别,但时间久了,无论从保值上,还是从心里上,都会产生很大差异。

  先说讲究的,以老蜜蜡为例,几年前还仅为几十元一克,但随着资源减少、人们喜爱度提升,目前已高达五、六百元一克。且盘玩久了,愈发显得油润、光亮,盘玩者也会喜不自禁。虽然最初购置时价格昂贵些,但一步到位,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珍而重之,绝无厌弃之感。

  而将就的,虽然购置时价格低廉,但最初便会产生轻视的态度,因为心里清楚,再盘玩也没有保值的价值,永远都是低档品。时间一长,便还需更换老蜜蜡、象牙、天然松石等这些人们认可,并趋之若鹜的高档饰品。浪费钱财不说,还丢掉了时间。

  其实,人是需要讲究一些的。在生活上,提高一下品质,会让你感到愉悦。在工作上,讲求一下精益,会让你不断进步。而如果对这也将就,对那也将就,稀里糊涂地生活、工作,一生都不会保值增值,永远都将是一个低档品。(红辽公司 王海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