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天地有珍名“云香”

2016年1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天地有珍,名曰“云香”。于彩云之南,独放奇韵。而云香之所以为珍,有其两面:一面因其聚山之灵动、水之轻柔,而使香之味具山水之雅;另一面因其融花之芬芳、木之葱茏,故使香之味汇花木之贵。中国人尤好香之味,一杯茶、一炷香、一包烟、一支曲,并成雅士之喜。在云南行走,每有小聚之时,多离不开这四样。普洱的醇厚、燃香的迷醉、巴乌的绕梁,总能让你寻觅到如仙的感觉。而云产香烟之优,更是独树一帜,秉云香之源,孕云香于里,故素有天下好烟在云南之美誉。

  北回归线附近确是个神奇的地方,神秘的百慕大、远古的玛雅文明、最高的珠穆朗玛和最深的马里亚纳,让这一纬度披上了迷幻色彩。而处在同一纬度出产的云南烟叶,同样散发着神奇之韵:香气质好,香气量尚足,浓度中等,燃烧性强……烟叶中所有高贵品质都集于云产烟叶一身,这让云产香烟的品质内核具有了清、甜特点。清表达了自然芳香,甜体现了回味甘醇。当这两种品质交汇在一起,便孕育出云产香烟中的香,那种回归原初、和谐自然的美感。

  云香是珍贵的,也是令人向往的。云产香烟制造大师们为了把云香这种独有奇韵更好的呈现出来,发明了业内的“四级调香”体系:第一级田间调香。将烟叶与几十种玫瑰、薰衣草等香料作物一起种植,在花开季节吸收彼此精华,完成田间自然绿色的一级调香;第二级烘烤调香。将各种名贵香料植物与成熟的烟叶同炉烘烤,再次吸收香料植物的独特香韵;第三极陈化调香。烟叶在橡木箱中自由呼吸,与橡木本身的香味成分相互融合,是为最神奇的陈化调香;第四级工艺调香。将各种自主调配的专用香料,调配到不同产品中,使制造出来的香烟成为散发云香特质的艺术品。

  点燃一支云烟,观祥云缭绕于眼前,品云香徘徊于舌尖,顿觉神思汹涌而至。遂拿起笔,借苏轼之句“纸落云烟供醉后”,书“诗成珠玉品香来”,以赞云产香烟之妙。而那山、那水、那茶、那烟、那曲,皆化为云香,飘溢脑海中,牵引你去踏足那块神奇所在,于留恋中忘记了忧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