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梦想还靠实干

2017年06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梦想是可爱的。有梦想当然好。作为一个烟草人,我们有梦想,就需要为梦想努力。但是在现实面前,“鸭梨山大”也不是一句空话,更不是空穴来风,它和梦想一样,就在我们面前摆放着。笔者以为在当前形势下,烟草人既要有梦想也要放大梦想,更需要切切实实的实干来持续支撑梦想和诠释梦想,为梦想续航正能量。

  有梦筑梦。无论是多大的压力,还是自身的原因,人生在世,就要给自己一个梦想。身在烟草,我们也要给自己一个烟草梦。在中国梦的大怀抱里,我们烟草人说梦有梦,更加筑好梦——用实际行动来放大我们的梦想。有梦的人有盼头,有希望,有热情,在哪怕是低压和高压面前,也会为梦点燃自己的热情。人生无梦,盲人瞎马,像是个流浪的孤儿,没有一点点进步的指望。尤其在当前形势下,新的常态催生了我们的梦,激发它,点燃它,更需要我们自己来取舍。有梦筑梦,当然好了。即使是在结构不高、营销不活、状态不佳的当下,梦想就是要维持我们的前行动力。动力不减,形势再难我们也要前行,这就是我们的誓言。

  梦想,不是空的,也不是可以蒸发的。它是一道美味,也是一种理想,给我们工作添加动能,指引我们前行。烟草人的梦,就是要努力为国家财政贡献持续稳健再加码、再聚力、再添把火,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更加好的产品、更加痛快的享受。

  为梦起航。有梦想,还要主动起航。单单依靠梦想,躺在梦想的大床上一动不动,这也是可怕的事情。我们烟草经历了多年的高位运行,在经济性常态下遇到一点困难,也是暂时的。我们必须适应和研究新常态下的新的工作运行机制和方法,为自己找到一个梦想,可以释放和点燃、激活。如果我们还是躺在梦想的地方,单单回想辉煌和成就,那苦日子应该还是会持续的,到那时候再唏嘘不已,就后悔也来不及了。动一动,跳一跳,给梦想一种力量,添加更旺的炉火,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好办法。寒冷的季节里,人们需要相互取暖。有梦想的日子里,我们烟草人更应该聚力奋进,大胆起航,在抱团取暖和明确目的地起航之间,扬起希望的桅杆,自己给自己留下些什么。

  不能静静躺在已有的成绩单上。更需要实际行动和起航的姿势。为梦想起航,这就是一种美好的姿态。再次出发吧,烟草人,为了荣光和梦想,我们一起来,实现流汗浇灌出美好的明天。

  实干续梦。实干兴邦,实干兴企。这些管理名言还在耳边回响。烟草人的辉煌仍然必须烟草人来书写。不忘初衷,不改初衷,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这既是形势对我们的新要求,也是我们自身对自身的新任务和新期望。把成绩单收起来,在心里给自己一个梦想,为了梦想继续远行,涨开帆,有信念,勇往无前走上前。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迫使我们认真思考,要怎么样的努力、要怎么样的调整和怎么样的梦想,才能为烟草的真实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能动性支撑,这不是空话。用实际行动和实干精神鼓舞和刺激自己,用一言一行的转变来激发和鼓励烟草员工深入思考,切实行动,就是我们的根本。躺着不如站着,有梦不如实干,这就是我们烟草人的名言。

  为了梦想实干。这是一件值得立即去做的事情。在梦想的明天和今天,无论是哪一天,记住我们烟草人的身份,不折不扣在心里为梦想努力,就是一个大世界和一个小世界的圆满。我们不能立地成佛,我们需要的就是慢慢做大做强自身。

  有梦想的烟草人,才是真的可爱的人。你有梦想吗?当然我们的回答高度一致,我们就必须为梦想而努力。努力奋进每一天,为了梦想每一天,举起梦想的旗帜,飞扬烟草的旗帜,我们烟草人正在路上——意气风发走前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