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童年吃冰棍趣事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孟庆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当我在大街上,看到卖冷饮的摊床上那五颜六色的冰糕、冰点、冰棍的粘贴纸,吃着甘甜爽口的北岛等品牌的冰棍,童年时吃冰棍时的一件趣事总是涌上心头……

  那是一个夏天的夜晚,喜欢评剧的父亲在劳作了一天之后,领着我到县评剧院去看评剧,听父亲讲,这出评剧叫《密建游宫》,是古装戏,很好看的。那时的我才八岁,刚上小学一年级,看戏也看不懂,跟父亲看过几次戏了,就是喜欢听开场时那让心也跟着怦怦跳的紧锣密鼓声,看舞台上头顶雁翎,舞枪弄棒的演员在台上翻跟头。

  进到剧场,父亲领我找到了座位。不一会儿,大红的幕布拉开,戏就开演了。我看了一会,感到这戏没有意思,台上一男一女哼哼呀呀的唱起来没完。我看看父亲,他聚精会神的看戏,我东张西望,看到坐满剧场的黑压压人群,忽然,我的眼睛看到了有人拿着冰棍从剧场入口处走过去,我心里产生了吃冰棍的想法。我模到兜里出家门时妈妈给我放进去的一毛钱,对父亲说了一声“我去买冰棍”,抬腿就往剧场入口跑。到了那里看到买冰棍的人很多,我往旁边走了走,看到又一个卖冰棍的,我就掏出一毛钱买了两根冰棍,我想,我和父亲一人一根冰棍。我高兴的两手分别拿着冰棍往回走,一只手举着一根冰棍,另一只手里的冰棍往嘴里送,刚吃了一口,我就惊呆了,我的座位怎么找不到了?我一心出来买冰棍,忘记坐在那排那号了,我走过了一排又一排,就是找不到父亲的座位。剧场台下的灯光很暗,找不到父亲那熟悉的面孔,我的心里有点害怕了。剧场里很热,冰棍在我手上开始融化了,那时候能吃上一根冰棍很不容易呀,我怎么能不吃到肚里去呢,于是我一面找父亲一面吃冰棍,第一根冰棍吃完了,看着另一根化了半截的冰棍,我的心更着急了,可是我舍不得吃,只想找到父亲,把冰棍给父亲吃。我在剧场里几乎转遍了,正急得要哭的时候,看到了父亲,只见他还是那样入迷的看着戏。我悄悄的回到父亲的身旁,把手里的冰棍送到父亲嘴里,父亲一口就吃没了,他惊奇的问我:“你什么时候去买的冰棍啊”?我没敢说我迷失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他的事实,坐在父亲的身旁安静的看完了《密建游宫》这出戏。

  几十年过去了,现在的冰棍从形状上、包装上、质量上都比从前要好的多,我现在自己经营食杂店,一年四季冰柜里都装满了各种品牌,五颜六色的冰点,更让人们时刻能品尝到现在生活的甜美。虽然吃不到过去五分钱一根的冰棒了,但我童年吃冰棍这件趣事我时时都会想起,那根冰棍的凉爽甘甜在我的心中回味无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