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女儿的春天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早春,女儿第一次将对象带来家中。小伙子高高的,偏瘦,戴着黑框眼镜。说起话来不急不缓,颇有分寸感,显得很是稳重。我是很喜欢的,因为女儿多少还是有几分娇气,而这样的年轻人自然很能包容,我也会很放心。半辈子的阅历告诉我,一个人如果拥有一颗善于包容的心,那么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会是光阴中盛开的花朵,生活也定然会充满阳光。

  因为女儿遇见一个懂自己的人,谈笑间的容颜就如春天中一朵盛开的花,仿佛从此将会芬芳一世流年,温暖一生岁月,无论光阴流转,还是岁月变迁,只愿时光不老,彼此相伴。受女儿的感染,我的心情也如春天的风一样舒朗开来,挟着盈盈的绿意,荡漾满屋。

  晚上在与同学聚会时,大家纷纷感叹岁月总是交替得如此匆忙。须臾间春去春再回,花开花又落,我们却都步入中年。这一路跌跌撞撞,蓦然回望,春如旧,发如霜,那远离的脚步已是印痕疏浅。忽然,我想起许飞写的那首歌曲《父亲写的散文诗》:女儿扎着马尾辫跑进了校园,可是她最近有点孤单瘦了一大圈。想一想未来我老成了一堆旧报纸,那时的女儿一定会美得惊艳,有个爱她的男人要娶她回家,可想到这些我却不忍看她一眼……

  我写下这段文字,不知算不算写给女儿的散文诗,但几十年后当我也老成一张旧报纸的时候,拿来读一读,大抵也算作故事的引文吧。我想,这辈子能给女儿送上一片星光,把她的前途照亮。让她再长的路,也不慌张。再黑的夜,也不会迷失方向,我心也会安然了。而今女儿找到了自己那个有梦可依的人,我却有些心乱实是有些没来由。

  这两天女儿如她所愿,换了岗位。之前我还有所担心,但女儿自信的说,那个岗位目前只有她能胜任,我的心也就暖了许多。每天看到女儿忙碌且幸福的身影,我只在心底默默祝她春风得意,岁月无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