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活着真好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8年5月3日,我参加了单位组织的双退职工集体活动。大家到老君镇嘉旺农家乐去观赏植物,吃饭,打牌,聊天,日子过得挺愉快。特别是年龄比较大的同志,更是感慨人生的短暂和快速,好像不知不觉就等死了。大家不由自主地聊到谁谁谁又走了,不胜唏嘘。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活着真好。

  在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不要比谁官大,不要比谁钱多,要比谁健康,要比谁心态好,要比谁长寿。你看,活着,就能看太阳,看天,看地,看百态人生,看人生如戏,多么有意义,多么有意思。身体处在健康状态,挺直而立,好比是1;这时,在1的后面加上若干个0,便能够读出10、100、1000、10000……的数值,体现着人生的价值;而当人体失去健康,不能重新站立以后,1就归为0;这时,在后面再加上多少个0,仍然是0,人生价值就无从谈起。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不可替代的,改变生活方式永远都不算太晚。生活,应该是健康的,快乐的,会享受的,可以改善的。要注意饮食结构,加强体育锻炼,不要任意挥霍生命,要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告别。要调解自己的心情,学会抛弃痛苦寻找快乐,这才是生活的艺术。要收集快乐记忆,刻意做一些无聊的事,让自己轻松快乐。尤其是不要拼命追名利,不要贪色好酒,要把身体来保重。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所以,对钱的问题不要小看。世上的好多矛盾和问题,大概最终都与钱有关。所以,有钱没钱都需要学会理财,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永无风险。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想办法挣钱并知道省钱妙方,把生活过得滋润一些。要量入为出,学会储蓄,懂得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审核自己的对账单,留意自己的信用报告。一般情况下,不要借钱消费和生活,要积累和打理自己的钱,过有保障的幸福生活。

  要反思和总结自己的生活状态,试着改变自己,改善现状,从小处着手,比如找个医生交朋友,养一盆植物,等等。要保持精神愉悦,给大脑来美容,让身体舒展,向异性死党诉苦,享受西藏的纯净。要抵挡住人世间的许多诱惑,尽量不要上当受骗,要相信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对工作要热爱,但是也不要当工作狂,要有张有弛,选择更轻松合理的生活方式,比如列工作清单,给电脑数据分类、备份,吃块巧克力,来个深呼吸,不要经常加班熬夜,不要过于强迫和为难自己。

  在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上,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要克制自己的欲望,不要让过多的欲望把自己搞得疲惫不堪。比如,不要羡慕别人官大钱多,不要羡慕贪官异性人缘广,不要羡慕人家的子女出息大,不要羡慕别人的能力强,自己应该心平气和地接受自己,过自己正常的日子。健康是花钱买不来的。要善待自己,对自己负责,对世界负责,改善自己的生活,拥有更好的生活质量。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好好活着,活着真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