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我的青春在复烤

2018年05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贾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还能回忆起香港回归那年,作为同龄人中第一批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那份光荣与自豪。当时还年少懵懂,只是一心羡慕着那些已经踏上工作岗位的青年人,能在辉煌的事业里把青春和热血挥洒得淋漓尽致。2006年即将跨出象牙塔之门,听着各位学长学姐把社会描述得那么复杂,以为青春似乎就止步于此,梦想就此就地解决,毕业季变成我们的青春祭!单薄的青春在残酷的现实面前,开始彷徨,那曾遥想的灿烂未来仿佛也渐行渐远。

  大学毕业之后适逢遵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招考,从省局烟草公司、市局烟草公司层层的签转到县复烤厂开始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结束4年首都的学业充电后立即到县城开始职业生涯,这种心理上的巨大落差,让我同样感受过青春不能承受之轻。因为深刻体验过达尔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进化理论的我们这一代,清楚的知道除非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到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接受更好的熏陶,才能为将来美好生活的打拼奠定下过硬的基础。所以不少大学生为了都市梦背井离乡,一路向前,绝不回头。

  都说职场新人不靠谱,年轻人在职场中常常爱冲动和情绪浮躁、欠缺深思的锋芒毕露行为,容易咄咄逼人到同事,并且很多人都不幸被言中。当我意识到人生所有的过程只是删繁就简,既然不能超越必然的季节,就应当放慢脚步学会善于等待成长,这种时候更需要保持淡定的心境。每家单位新进员工首先都是到人力资源部报到和进行入职培训的程序,在那个没有任何办公经验,甚至是传真机都不会使用的年纪,看到大家各忙各的,我还是很迷糊工作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在安排学习过企业标准化综合管理体系之后,我才渐渐知晓了在复烤企业每个岗位都有它的特性职责,每步操作都有它的技术规范,每项活动都有它的管理流程。这样的管理体制让新进员工很快就能从遵循单位让做什么就做什么的状态顺利转入按程序文件进行日常工作的方式。

  有时候工作时间长了,重复又繁杂的事务难免让人产生倦怠的情绪,这时贵州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提炼的“合如虹、精博远”的企业文化理念像春雨一样及时润泽到每个员工的心田。每天到办公楼开始上班之前,首先跃入眼帘的是“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便会清晰而明确的提醒着自己工作的目标和意义定位所在。如果说质量管理体系是复烤企业保证产品质量对客户的承诺,那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运行就是企业体现以人为本对职工的关怀,环境管理体系的认证则表达出复烤企业对社会履行的公共责任,复烤企业就是在整合了三个国际标准化管理体系的PDCA持续改进管理模式下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前进着。在这样的企业经过日积月累的努力,加上后来通过不断的观察和接受更多行业知识的系统培训,让我在业务能力和素质形象各方面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与提升。

  如今,脱离了稚嫩的我已踏上了新的征途,工作已成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工匠精神始终激励着我需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数十年如一日,持续不断地提升专业水准。重视细节+认真敬业+精益求精,即便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够执平凡于本心,顺信仰而前行,经过岁月打磨陈酿,历久弥坚!历久弥辣!回忆成长的历程没有带给我感伤的痕迹,而是沉淀出一种成熟的从容。很庆幸来到这个大集体,给了年轻人很好的发展空间,不断的学习让自己更充实,让我体验到了工作并快乐这句话。当听到别人肯定我独立完成的工作时,依然觉得很欣慰。以后等待我的还有更长、更值得挑战的征途,虽然和青春说了再见,却不能跟生气蓬勃的心态道别,仍旧在壮丽事业光辉的照耀下,激励着我们一道继往开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