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烟草企业职工要有敬业精神

2018年06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一阵子,我到西安的一家私人企业打工,感受很深,感慨良多。结合自己在烟草企业的实践经历,我觉得烟草企业职工应该珍惜工作机会,好好干,要有敬业精神,多做奉献,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提高企业竞争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把“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落到实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放飞梦想,书写华章。

  一般认为,所谓敬业,就是敬重自己的工作,将工作当成自己的事,其具体表现为忠于职守、尽职尽责、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善始善终等职业道德。对烟草企业职工而言,“敬业”就是在“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引领下,专心致志以事其业,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一心一意,任劳任怨,精益求精,为国家、为行业、为企业、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敬业精神是个体以明确的目标选择、朴素的价值观、忘我投入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从事自己的主导活动时表现出的个人品质。敬业精神是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可靠保障。一个人,要珍惜工作岗位,努力成就事业,乐于回报社会,有信心,有能力,善沟通,能创造,会合作。敬业要到位、彻底,尽善尽美,始终如一。要体现一种责任精神,认真对待工作,提升工作业绩,真正为企业发展敬业奉献。

  敬业是奉献的基础,乐业是奉献的前提,勤业是奉献的根本。烟草企业职工要不论职务高低,不论岗位分工,敬业爱岗,严于律己,贡献国家,奉献社会。要找准自己的位置,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不要好高骛远,对待工作充满激情,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展现自己的价值。要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自己的就业机会,珍惜自己的时间和生命,勤勤恳恳地努力工作,拓展自己的生存和发展空间,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要把事情做在前面,不仅仅会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要主动地完成额外的工作,为企业创造额外的财富。要集中精力,随时随地学习、提高,让自己做得更好,让工作变得有意思、有价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烟草企业职工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敬业爱岗,创新自强,潜心做事,低调做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崇尚劳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深入推进品牌驱动战略,奋力开创企业发展稳中向好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