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没有看不到的付出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红塔消息  红塔集团的兄弟给我发来一张2017年优秀宣传工作者的附件图片,上面共有16人的名字,其中云南省外成员企业仅有2人,我是其中之一。看到这张附件,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的,在感谢集团领导给予我的这份荣誉外,最大的感受就是,没有看不到的付出。

  在连续几年为集团报送新闻报道稿件过程中,我体会到,作为集团省外成员企业,在诸多方面都与云南省内成员企业有差距的情况下,要想被采用,一定要拿出自己有特色的东西,要让人家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于是,我积极参与集体组织的各种征文活动,并撰写反映两家如兄弟般情谊的文章,也算是为公司走主动融合之路的一种诠释。

  去年,“阿诗玛”这包烟在辽宁上市时,我写道:人在顺流时能够与你勾肩搭背的,算不得朋友。而人在逆流时,能够拉你一把,给你一个呵护的,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朋友。红塔与红辽被国家局称作“合作典范”,不仅是对红塔、红辽这双朋友的一个注解,也是对这双朋友患难与共、相互扶持的高度认可。过去几年如此,今后几年也必将如此。这段文字得到集团同行的高度认可,不仅给予登载,还获得了奖项。

  每年为集团报送的稿件,有半数以上都是自己亲笔撰写,除被网站更新使用外,多篇文章还被集团刊物采纳刊登,我认为这就是对我付出的最大认可。集团的一位同行说:你能长期坚持写作很不容易,爬格子是件很累的事情。我回应他:写作是我的爱好,能够将自己的所悟所感与大家分享,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即便很累,也有很多人不理解,但谁也否认不了写作的意义。

  年初,一家媒体给我邮来了证书和奖杯,那家媒体编辑说:感谢王大哥这些年对我们媒体的支持,这个奖杯、证书既是对王大哥撰写文章的鼓励和肯定,也是我们的寸心表达。我非常诚恳地对那位编辑讲:应该感谢你们媒体,因为我从这个奖杯、证书上看到了我的付出没有白费,只要还有人认可我的文字、认可我的思想,我就会一直写下去。

  如今,写作已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哪怕再忙,也总要抽出时间去写点东西。即便是一首小诗、一段感悟、一篇随笔,也总要随时记录下来。几年的文字,汇集起来,已达70余万字,我给这些文字起了一个名字,叫《痕》,以记载自己走过的历程、获得的感悟。

  与领导交流的时候,领导鼓励我说:你这些年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我希望你能一直坚持下去。人就是这样,当你的付出能够被别人看见的时候,你就会有力量去坚持做下去。多年前,一个很有天赋的年轻人说:王哥,我也曾很努力的去写些东西,但是没有人会关注我,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继续写下去。我对这个年轻人讲:首先,你写作不是为了给别人看,是你自身的爱好驱使。其次,所有关注都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你写十篇、二十篇的时候可能没人会关注你。但当你写到千篇、万篇的时候,你就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关注,这与成功的秘诀同理。可惜,那个年轻人没能坚持下来,他不知道,没有看不到的付出这个道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