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中说,“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让我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发展今后30多年的美好蓝图。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干好工作。”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记住习主席的话,坚持自己的目标,保持内心的坚定,不断投资自己,摒弃贪多求快的偷懒行为,每天进步一点点,用奋斗谋幸福,让生活更加美好。

  天上不会掉馅饼。爱因斯坦总结了一个公式:A=X+Y+Z。A表示成功,X表示艰苦劳动,Y表示正确方法,Z表示少说空话。爱因斯坦说,“耐心和恒心总会得到报酬的。”爱因斯坦1905年创立狭义相对论,1916年他又创立广义相对论,相对论加深了人们对时空和物质运动的认识,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科学事业的发展。我们要学习爱因斯坦的奋斗精神,辛勤劳动,讲究方法,少说多干,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来实现真正美好的生活。特别是心态要好,不要盲目攀比,不要骄傲自满,不要急于求成,要靠自己的诚实劳动改变自己的命运,夺得自己的幸福。

  人都需要有目标,有目标才能有动力。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任务和追求。前几天,我参加了一个朋友孩子的升学宴,孩子考上了大学,实现了目标,自己高兴,家长高兴,亲友高兴。我祝贺了孩子的成功,同时告诫孩子上大学只是万里长征走完的第一步,要继续奋斗,继续学习,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其实,我也是这样做的。我1985年考上大学,1989年大学毕业,在工作岗位上干了28年,2017年被内退。内退后,我没有坐享其成,坐以待毙,而是继续努力,尝试过打工,自己逼迫自己学习,跟上时代,不要OUT。在图书馆,在新华书店,在职工书屋,都留下了我发奋学习的影子。阅读使人完美,思考使人深刻,劳动使人进步,吃苦使人幸福。

  人要投资自己,正确地投资自己才能让未来更美好。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内心。内心的宁静和聪慧,必须通过学习和奋斗才能获得。人要有自己的追求,不仅仅满足于吃好、喝好、睡好、玩好,而应当有更高级的活法,那就是活在当下,不断投资自己,提升文化底蕴和精神境界,追求有意义的高质量的生活。比如,要量力而行,学习一些新东西,培养自己的爱好,提高自己的素质、能力、格局、美感,得到自己的充实、清新、快乐、美好。千万不要浪费时间,要有一点爱好和追求,或读书,或旅游,或画画,或写作,等等,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要诚信赢天下,君子行事讲诚信,心底坦荡万事兴,肝胆相照齐努力,兴旺发达行大运。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豁达大度,胸怀宽阔是一个人有修养的表现。不要胸襟狭窄、小肚鸡肠、谨小慎微,要襟怀坦荡、宽宏大量、豁达大度,从而排除干扰,忍辱负重,建功立业,取得成就。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是一段年华。要热爱生命,珍惜时间,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要笨鸟先飞多下功夫。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好好活着,让活着的每一刻都无比重要,精彩绝伦,恰到好处,适可而止。要走自己的路,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